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巩俐周润发将缺席《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巩俐周润发将缺席《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图)
巩俐的笑容没变

  信报讯(记者宗珊)从今天开始,吊了大家一年胃口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终于要隆重揭开神秘面纱,今晚该片将在北影厂举行盛大的首映礼。不过遗憾的是,在张艺谋缺席《黄金甲》北京首映庆典的情况下,昨天记者又获得独家消息,巩俐和周润发也临时缺席,不能参加今天的首映礼。

  本报12月12日报道了张艺谋因为在纽约执导大型歌剧《秦始皇》不能出席《黄金甲》北京首映庆典的消息,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突然又接到知情人爆料称,今天《黄金甲》的首映礼周润发、巩俐也都参加不了了,这与记者从正规渠道获得的所有主创均出席的消息大相径庭。记者立刻求证了片方新画面公司,由于消息突然,不少工作人员都称不知此事。

  几经周折后,记者从宣传负责人杨女士处得到确认,周巩二人不能出席首映式的消息属实。杨女士称,片方也是昨日才获悉巩俐母亲病重的消息,她不能出席纯属人之常情,“我们知道巩俐是有名的孝女,所以我们尊重巩俐的决定,让她尽可能地照料、陪伴母亲。”

  而对于周润发,杨女士称,《黄金甲》首映式原定21日,但由于提前了一周,发哥的档期一直没能调整过来,“昨天我们接到确认,周润发因为要拍摄一部好莱坞电影,所以还是不能出席。”

  主角发言

  巩俐:靠绯闻红不长久

  虽然巩俐遗憾缺席今天的《黄金甲》首映式,但本报记者提前采访到了阔别国内银幕整整两年的巩俐,谈起自己20年的从艺经历,巩俐认为,靠绯闻不可能长久,真正受到认可的还是自己的演技。

  10年后再见张艺谋

  他变得更沉稳了,像个统帅

  很多影迷都怀念当年巩俐与张艺谋的金童玉女,他们俩的精诚合作诞生了银幕上无数的佳作。而10年后的现在,巩俐对张艺谋又是怎样一种心情呢?

  记者(以下简称记):其实不少影迷,仍然对你和当年张艺谋的合作抱有很大的留恋,而自你们分手后,你也再未遇到像张艺谋这样的伯乐。《漂亮妈妈》《2046》等作品均未给你相应的分量。

  巩俐(以下简称巩):那可能是你们的感觉吧。其实我后来拍了很多我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包括《艺伎回忆录》、《周渔(blog)的火车》里的角色,我觉得这些角色我都很喜欢。

  记:不过大家还是觉得这次《黄金甲》拍出了你的风韵,张艺谋捕捉到你的最传神之处。

  巩:张艺谋变得更沉稳了,他就像一个军队的统帅,指挥千军万马还能慢条斯理,从不大喊大叫,特别镇定,让大家都觉得很安全,所有的东西都在他的掌控之内。咱以前也没跟他拍过大片,拍的都是《秋菊打官司》、《大红灯笼高高挂》这类艺术电影,没见过那么大的场面。他给我最大的震撼,就是觉得他更自信,想要什么很清楚,我们有时候还跟他辩,说你要有自己的风格,他却很明白,坚持拍一些符合市场的东西。

  年过40再看娱乐圈

  靠绯闻红不长久,该走踏实的路

  作为中国的电影大姐大,年过四十的巩俐谈起离开国内娱乐圈这几年的变化,觉得最大的是现在大家关心绯闻胜过了作品本身。

  记:你觉得现在娱乐圈和自己当年那会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巩:以前媒体是说什么写什么,顶多夸张一点,现在媒体是没有的事也拿来说,这个变化特别明显。我觉得这个风气不好。对艺人的形象、工作、艺术生命都是很不好的影响。

  记:如果这样的事情在您身上发生,你会不会介意?

  巩:我从来不在意一些无事生非的闲言碎语,但我知道绯闻就把有些演员给毁了。

  记:不过现在有些演员为了出名其实靠的并不是自己的作品,一多半还是自己制作绯闻。

  巩:啊,还有这样的事?(惊讶)看来我已经有点落伍了。这个和你表演,你的电影,你的艺术生涯有什么关系呢?为了出名,先混个脸熟再说?但我觉得这个东西很短暂。作为一个演员,靠绯闻是红不长久的,还是应该走一条踏实的路,好好去表演,好好去琢磨。可能我的观点太老了,但这是一条比较保险的路。

  记:对于目前娱乐圈流行的潜规则,尤其是女演员走红得靠非正常手段,你觉得有什么看法?

  巩:以前别人不也说过我是跟什么什么导演嘛!哈哈哈。不过我觉得这个不重要,谁跟谁都不重要。要是谁跟谁在一块,出来的东西特别好,你会佩服他们。他们的关系,也不会追究了。如果出来的东西乱七八糟的话,他们私人的东西也就没什么意义了,炒作也没什么意思。爱跟谁跟谁吧,我觉得这是个心态问题。信报记者宗珊/文 郝笑天/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相关新闻
图文:《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庆典--歌舞彩排 (2006-12-14)
冰城影院掀起贺岁战《满城尽带黄金甲》今日点映 (2006-12-14)
《满城尽带黄金甲》 剧情梗概 (2006-12-14)
综艺快报:《满城尽带黄金甲》宣传演义(附图) (2006-12-14)
《满城尽带黄金甲》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2006-12-14)
《满城尽带黄金甲》卖出韩国版权 片方称内地票房... (2006-12-14)
“巩俐”的相关新闻
张艺谋巩俐周杰伦24日亲临广州 (2006-12-14)
巩俐回乡探望病重老母 可能缺席《黄金甲》首映 (2006-12-14)
视频:张艺谋巩俐将缺席《黄金甲》北京首映 (2006-12-14)
周润发笑称最爱巩俐 (2006-12-14)
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缺席北京首映 上海等待黄金甲 (2006-12-14)
重温张艺谋与巩俐的经典之作 (2006-12-14)
“周润发”的相关新闻
大权握在老婆手 周润发拍戏最听话 (2006-12-14)
《黄石的孩子》探班 周润发杨紫琼各陷三角情 (2006-12-14)
周润发自封新加坡王子 各种族影迷夹道欢迎(图) (2006-12-14)
周润发笑称最爱巩俐 (2006-12-14)
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缺席北京首映 上海等待黄金甲 (2006-12-14)
各种族影迷夹道欢迎 周润发自封新加坡王子(图)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