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票房破6000万 华谊影片年内票房达3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27 新浪娱乐
《墨攻》票房破6000万华谊影片年内票房达3亿

《墨攻》海报

  新浪娱乐讯 截止到12月13日,《墨攻》上映整三周,票房已逾六千万。

  《墨攻》是一部近年来华语影坛少有的手法平实的大制作电影,它以还原真实的色彩运用、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取自漫画但又不拘泥的编剧手法,将中国春秋时期冷兵器时代的战争、谋略、人性,以及源自墨家的和平思想阐释得自然而深刻,不仅引起了电影评论界关注和少有的一致称赞,倍受新闻媒体、院线公司、电影院及广大观众的好评,并为广电
总局电影局列入优秀国产推荐影片,成为今年票房口碑双赢的国产大片。

  影片所体现的“兼爱、非攻”的思想内容和淳朴的平民视角,在当今世界依然有现实意义。所以,《墨攻》不只在国内市场取得优秀成绩,也在同时上映的香港、台湾取得票房成功。《墨攻》在香港开画以来,更是连续占据香港票房排行榜第一的宝座。短短三周时间,《墨攻》三地票房已经过亿。

  十一月历来并不是一个电影票房的热季,当全国400家影院挂出 “《墨攻》贺岁”的大红灯笼之时,宣告今年的电影贺岁档期又大大提前了。由于11月底12月初没有大规模团体消费的可能性,这就缺少了贺岁影片获得高票房的一个重要来源。《墨攻》正是在这样一个历来冷清的时段开始上映,仅依靠零售票取得了六千万的好成绩,一举改变了11月票房低迷的市场规律,如同当年《天下无贼》一样,华谊兄弟公司又一次成功将“贺岁档”提前,拉开了2006年的贺岁电影的大幕。同样,《夜宴》选在九月份上映,也将一年中冷僻的月份变成票房大热的档期,不辄为电影市场营销的成功案例,同时也为更多国产影片开拓了新的放映时空。

  随着《墨攻》的热映,华谊兄弟出品的4部电影(《夜宴》、《宝贝计划》《鸡犬不宁》和《墨攻》)2006年票房将顺利达到三亿。无论是《夜宴》、《宝贝计划》九、十月份的双映双赢、还是小制作优质电影《鸡犬不宁》的分阶段上映,以及《墨攻》的叫好又叫座,都在2006年的电影市场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从电影制作到发行推广,华谊兄弟公司用业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作为2006年度最成功的民营电影公司之一,华谊兄弟必将继续担当起中国电影产业中的中流砥柱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墨攻”的相关新闻
墨攻乎?黄金甲乎?——商业电影市场的三角恋 (2006-12-14)
《墨攻》:精彩留在最后 (2006-12-14)
组图:老布什看《墨攻》 称世界需要仁爱与和平 (2006-12-14)
范冰冰英语对话老布什 《墨攻》表演受肯定(图) (2006-12-14)
《墨攻》票房破6000万 华谊影片年内票房达3亿 (2006-12-14)
范冰冰《墨攻》大丰收 成大制作电影首选女主角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