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小宋佳专访:很高兴成为新一代性感偶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39 南都周刊
小宋佳专访:很高兴成为新一代性感偶像(附图)

小宋佳

  推荐理由:

  1、性感:在《好奇害死猫(blog)》里,小宋佳(blog)扮演的“第三者”性感得抢尽了风头,也奠定了自己的路线,其直率、野性的风格吸引了一大批的粉丝。

  2、荣誉:近期的英国电影杂志《SCREEN》做了个亚洲新人专题,中国的代表是小宋佳
和出演《色·戒》汤唯,杂志认为小宋佳的演技和形象都十分出众,形象国际化,发展前途不可限量。

  3、事件:连演两部年底贺岁电影,客串《大电影之数百亿》,在其中克隆全智贤,在美女明星扎堆的《爱情呼叫转移》(blog)中也出演了一角,初显本年度人气明星风范。 南都周刊记者 张燕

  受关注指数:★★★

  外貌指数:★★★★

  演技指数:★★★★

  “天使面孔、魔鬼身材。” ——徐静蕾(blog)

  “高挑骨感的身材,白皙修长的双腿,天真无邪的面容,过目不忘的台词功底,抢眼的镜头感,与胡军充满男性气质的外形与表演相得益彰,大胆而不出位的表演让影片多了几分张力。” ——张一白

  因为《好奇害死猫》里的激情演出,小宋佳“一战成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她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于是话题由此展开。

  还可以继续性感

  小宋佳说自己看了两遍《好奇害死猫》,其中一次是拉着哥儿们去的,后来朋友都说演得不错,她才发自内心觉得自己挺牛的,“这是个第三者,她的性感是挺直白、外在的那种,甚至有点粗俗,但观众却喜欢这角色。”虽然小宋佳觉得性感一定要成熟,但对网友称她为新一代性感偶像倒是很高兴接受,甚至不在乎大家有点过度关注她的性感特质。“角色出来就是要被讨论的,演都演了就不怕被人说。”她也不怕戏路定型,“如果继续有性感角色找我,没问题。年轻演员拼的就是历练,犯不着急于转型。要搁前几年,性感的角色我也演不来。”

  要演有反差的角色

  张一白挑中小宋佳,是因为看了她不化妆的样子发现这女孩其实挺清纯的,于是便有了《好奇害死猫》里这个外表性感,骨子里却还是天真的人物,最近的小宋佳则忙着演一个“女土匪”。其实,不论是哪一个,都跟小宋佳本人相差有点远,说话率直、大大咧咧的她绝不是那种惯常本色演出的演员,“我喜欢那些能演出反差感的角色,就像电影让人注意到我的性感,但观众同时也通过我的表演感受到另一些东西,他们说,这女孩是会演戏的,这就足够了。”

  天上掉馅饼得砸到我的脸才行

  学音乐的小宋佳考进上戏学表演,她说那是无心插柳,所以她也想得特开,觉得自己已挺顺利了,“演员是很被动的职业,我没吃过什么苦,反正我挺无组织无纪律性的,碰到什么就演什么。”她不会刻意去争取什么,对自己这种随遇而安的个性小宋佳有个很妙的比喻,“说天上掉馅饼了大家都会捡,我不会,那馅饼一定得砸到我的脸了,我才惊醒,哦,那是我的。”

  她还笑说红不红其实都是命,日子过得开心就好,不过她也承认,《好奇害死猫》受到认可后,她的自信心确实爆棚了。

  记者观点

  她的性感男女通杀

  如果说一部戏往往只能红一个,《好奇害死猫》虽然没能让刘嘉玲拿到金马奖,但的确成就了小小宋佳。不掩饰自己的好恶,不掩饰自己的骄傲,这年头,偶像不但要有出众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亮出真实的自己,真性情让大小s的毒舌博得粉丝热爱,小宋佳的直率坦然也使得她的性感不但能吸引男性目光,还成功得没让女生嫉妒。

  网友留言

  喜欢她的野性,特别是在《好奇》中和胡军在车上打的那场,然后再弄了弄头发,特别成熟…… 作者: 202.136.63.*

  小宋佳不算大美女,但她那种又有野性、又像清纯的小精灵一样的气质糅合到了一起真是很吸引人,我是女孩,都被她吸引住了。作者:59.35.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小宋佳”的相关新闻
小宋佳专访:很高兴成为新一代性感偶像(附图) (2006-12-14)
小宋佳《大不了是散》MV登场 女权主义闪亮 (2006-12-07)
杨雪小宋佳同演一角 (2006-11-28)
图文:《爱情呼叫转移》聊天-小宋佳束焕新浪留影 (2006-11-21)
图文:《爱情呼叫转移》聊天-小宋佳小露肚脐 (2006-11-21)
图文:《爱情呼叫转移》聊天-小宋佳倾听问题 (2006-11-21)
“刘嘉玲”的相关新闻
视频:刘嘉玲陈慧琳等群星齐贺时尚派对 (2006-12-14)
刘嘉玲 那英 赵薇密访王菲豪宅(组图) (2006-12-14)
众星出席派对 刘嘉玲陈慧琳莫文蔚斗艳(组图)(5) (2006-12-14)
“好奇害死猫”的相关新闻
评论:《好奇害死猫》的保安有点儿意思 (2006-12-01)
2006网络盛典年度黑马影片候选:《好奇害死猫》 (2006-11-27)
《好奇害死猫》走进高校 (2006-11-11)
《好奇害死猫》票房平稳 观众反应热烈后势强劲 (2006-11-08)
《好奇害死猫》高校研讨系列活动 北大百年讲堂 (2006-11-03)
《好奇害死猫》惹争议 小宋佳为“罪魁祸首” (2006-10-18)
“大电影之数百亿”的相关新闻
《大电影之数百亿》遭网友二度恶搞 (2006-12-14)
《大电影之数百亿》恶搞进贺岁 29日全国上映 (2006-12-12)
《大电影之数百亿》反遭恶搞 (2006-12-11)
《大电影之数百亿》新浪推出“网友恶搞专区” (2006-12-05)
图文:《大电影之数百亿》恶搞图片--骇客三人行 (2006-12-05)
图文:《大电影之数百亿》恶搞图片--又见飞到 (2006-12-05)
“全智贤”的相关新闻
全智贤全新广告造型曝光 乌黑长发性感迷人(图) (2006-12-11)
组图:韩星全智贤性感写真 穿黑色睡衣大秀美腿 (2006-12-08)
视频:粉丝想嫁Rain想娶全智贤 张东健弱势落败 (2006-12-05)
Rain、全智贤成为韩国“最想与其结婚的艺人” (2006-12-05)
最想与他/她结婚:Rain/全智贤 (2006-12-05)
孙艺珍力压全智贤金泰熙 当选网民心中单身女星 (2006-12-04)
“爱情呼叫转移”的相关新闻
加盟《爱情呼叫转移》 Reborn哭戏拍到崩溃 (2006-12-14)
Reborn加盟《爱情呼叫转移》 (2006-12-14)
刘仪伟客串演天使 《爱情呼叫转移》痛苦演床戏 (2006-12-13)
居家男人刘仪伟《爱情呼叫转移》首拍床戏(图) (2006-12-08)
刘仪伟“爱情呼叫转移” (2006-12-08)
瞿颖拍《爱情呼叫转移》海报 妩媚动人(组图)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