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广州举行首映礼 贾樟柯昨日来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1:31 南方都市报
《三峡好人》广州举行首映礼贾樟柯昨日来广州

贾樟柯与女主角赵涛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王佳瑞)“既有飞来飞去的,也有脚踏实地的。中国电影这样才算健全,否则太过单调。”针对《三峡好人》《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以下简称“《黄金甲》”)同日首映,导演贾樟柯昨日在广州表示。有人士称,两片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行全国首映礼,“一南一北,象征着艺术与商业的一次碰撞”。

  《南方都市报》执行总编辑庄慎之、广州珠江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斌彪等人出席昨日在广州天娱广场天河电影城举行的首映礼。“希望通过我们的参与,让中国观众能有更为多元的选择,让中国电影的形态更加丰富。”庄慎之致辞说。贾樟柯则表示,当年他还在拍地下电影时,就得到过广东媒体与院线的帮助,“当时带着《小武》《站台》到楼盘、会所、社区放映,现在终于能登堂入室进影院,高兴!”

  首映式上,贾樟柯与演员赵涛等人一同揭幕《三峡好人》巨幅海报。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贾樟柯仍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的看法,认为某些电影占有了所有资源和空间,号称赢得了市场,“那不是一个公平的市场”。昨日中午贾樟柯还做客3G门户的3G直播室进行了无线网络对谈,在被问及会否去看《黄金甲》时,贾樟柯说:“会去,大片我都看……我会尽量降低(预期),看每个电影之前都尽量不带任何成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