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一夜票房过百万 蓉城尽看《满城尽带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夜票房过百万蓉城尽看《满城尽带黄金甲》
众人观看黄金甲

  经过漫长的等待,张艺谋耗资3.6亿元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终于在昨晚揭开了大幕。借着黄巢《不第后赋菊》的“杀气”,《黄金甲》果然“香阵冲天”,谱写了中国电影史上一个全新的传奇,并一举终结了《英雄》《十面埋伏》以来所有对于大师的质疑。该片在成都首映当晚就获得了超过一百万的票房,创造了成都票房的新纪录。同时,不少观众看过之后激动地表示,《黄金甲》是他们看过的“中国真正的大片”。

  火万人争睹《黄金甲》

  虽然昨晚《黄金甲》的首映定在7点,但当记者提前一小时赶到太平洋院线王府井影城时,买票的观众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少观众手中还握着一朵菊花,犹如前来参加一场豪华盛宴,现场热烈的气氛甚至驱走了冬夜的寒意。记者好不容易排到窗口,却被告知只能买到两个小时之后开场的门票,因为前几场早已销售一空。“太平洋院线这次史无前例地投了超大规模放映,共36个拷贝,王府井、太平洋等影城纷纷拿出10个放映厅来放映该片——以前《英雄》最多也只拿出了6个放映厅,但还是无法完全满足观众的需求”。

  赞这是中国真正的大片

  影片开始放映后,绚烂的色彩、超大的场面、紧迫的情节、豪华的阵容让所有观众震撼,特别是片中血性贲张的人物让无数人看后赞叹不已。“从人物塑造来看,《黄金甲》个个有血有肉,一反《英雄》、《十面埋伏》主要角色符号化、模式化的毛病,尤其是周杰伦扮演的杰王子,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看到他自杀的那场戏,我都忍不住哭了”。一位女观众退场的时候眼睛都还是红红的,她告诉记者,《黄金甲》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期,影片结束之后都还不能从故事中脱离出来。

  “真的很好!改变了我对张艺谋武侠大片的看法,对《十面埋伏》、《英雄》是一种超越。这是中国真正的大片!以目前中国电影所兴起的大片潮流来看,本片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可借鉴的范本”。某外企白领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是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来观看影片的,但看过之后他无法抑制心底的激动与震撼:“我认为这部片子是十年来张艺谋最好的作品。第一,故事讲得好,有经典剧本《雷雨》打底,很难看出明显的破绽,不像《十面埋伏》和《英雄》,观众一下子就抓住了硬伤;第二,演员好,周润发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就能诠释剧情,巩俐对细节的处理也非常到位,不像是演戏,就像是真人,张艺谋的前几部大片也有明星,但这次的明星演技很强;第三,周杰伦虽然年轻,但演得很到位,又是大红人,是个亮点;第四就是音乐,《菊花台》不仅旋律美,而且与剧情贴得很近,让人一听,便能进入电影。”

  媒体从业人员赵先生兴奋地说:“这片子能火起来。两个多小时里,张艺谋改变过去注重场面、视觉的特点,把重心放在用情节讲故事上面,那些奢华的场面没有抢戏,而是与剧情浑然一体。还有就是周杰伦,母后让他去杀父皇,他从不干到同意,心里的表情全部刻画在复杂的面部,演得很到位,最后一场从接到父皇的指令,服侍母后吃药,到突然拔剑自刎,都演得相当自然,我压根儿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周杰伦演技大有进步,很有前途。”

  高百万票房创纪录

  昨晚,为了吸引观众,成都各大影城也纷纷铆足劲,在首映礼上下足功夫,一座座“黄金城堡”早已经等待观众来参观。太平洋电影城在晚上7点,安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首映礼,将放映厅布置成片中场地,并邀请数十名专业模特模仿真人版国王、王后以及王子,为观众现场演绎了一盘“梦回唐朝”;而王府井影城则把《黄金甲》的精美后产品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魔方、徽章、扑克牌等让人目不暇接。据各大影院统计的数据,昨晚《黄金甲》成都首映一夜的票房就突破了百万大关,创造了成都票房的新纪录。奇单位集体来观看

  与以往电影票的销售方式不同,本次《黄金甲》门票销售的一大亮点就是团体包场。昨晚,王府井影城7点档的门票全部被某公司以团体票的方式订购一空,不少观众只能等到7点半以后才能观影。该公司让工作人员穿上统一服装,还从花店买来很多菊花,人手一支,虽然是非洲菊,和电影中的菊花不一样,但仍然显得特别温馨。据影城有关负责人透露,早在影片上映半个多月前,就有不少单位前来联系包场,目前《黄金甲》的包场已经排到了圣诞节之后,不少单位都将《黄金甲》的门票当作圣诞礼物,发放给自己的员工。记者范东波李姝摄影雷远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相关新闻
《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盛大典礼 全程视频汇总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晚首映 影迷板砖再次砸向张...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全面公映 观影调查邀您参加 (2006-12-15)
图文:周杰伦做客新浪聊《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万物情最冷 演绎西方悲情 (2006-12-15)
图文:《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吴宗宪尽情耍宝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