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首映巩俐周润发缺席 周杰伦大抢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5 新闻午报
《黄金甲》首映巩俐周润发缺席周杰伦大抢风头

周杰伦舞刀“战”宪哥

  昨晚8时10分,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全球首映礼在北京电影制片厂举行,片方将摄影棚改造成一个巨大的后宫,以容纳上千名观众,而6000万元的首映礼花费,几乎相当于张艺谋上部文艺片《千里走单骑》的投资。但由于张艺谋正在美国执导音乐剧《秦始皇》,扮演大王和王后的周润发巩俐也双双缺席,即使有蔡康永吴宗宪郭德纲(blog)等九位名嘴的主持,但奢华的首映式已没有主人,让这场盛宴不免显得尴尬和难堪。

  名主持人斗嘴玩噱头

  巩俐因为母亲病重回老家探望,周润发拍摄新戏没有档期,在美国导演音乐剧的张艺谋也只能通过视频向现场的观众问好。为了弥补星光暗淡的遗憾,现场9位主持用尽恶搞方式逗观众开心。郭德纲上台就调侃,“谢谢大家给我一个人的掌声”,并借机跑题宣传自己的“德云社十年庆典”。而在介绍吴宗宪、阿雅曾宝仪(blog)、蔡康永、陶晶莹几位港台地区主持人时,所加的前缀也耐人寻味:“他们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他们是正直的人。”而此后,几位主持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尤其是吴宗宪和阿雅组合与郭德纲大唱对台,噱头层出,让观众爆笑不已。

  现场,几位名嘴为了制造气氛,不惜挖掘几位主创的内幕,不过,挖出的不是旧闻就是“莫须有”。刘烨所谓的女装照片曝光,其实这是他的写真集中26个主题之一;李曼的“神秘男友”竟成了秦俊杰,让两位涉世不深的新人略显尴尬了,吴宗宪还穷追不舍,逼得李曼只好说自己的择偶标准是“随便”。

  周杰伦舞刀“战”宪哥

  尽管3位主角缺席,但有“功夫皇帝”李连杰的救场,加上刘烨、李曼、秦俊杰等几位片中主要演员的出席,让首映礼不至于星光黯淡。不过,昨晚最大的风头还是被周杰伦占去,在他走过红地毯的短短13分钟,便引发现场一场混乱,有一个站在椅子上的记者甚至被人群掀翻在地。

  在掌声中,周杰伦和“师傅”吴宗宪不但飙歌《千里之外》,吴宗宪还穿上黄金甲与周杰伦比拼“功夫”。谈及是否在乎吴宗宪的评价,周杰伦说:“我不知道他对我的评价怎么样,但是先别管他,我觉得好、导演觉得好、歌迷觉得好就是好。”当他被蔡康永质疑台词不如周润发,曾宝仪又在旁边打趣学说他那句不够标准的台词“母后,什么事”,周杰伦赶紧打住:“真的不要在这里讲了。”

  一向听妈妈话的周董还透露,当初妈妈听说他接拍张艺谋的电影非常高兴:“妈妈还说首映的时候一定要来看,虽然这次她没有来,但我希望她好,她没有再婚,但一个人也可以快乐。” 吴轶凡、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