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贾樟柯:《三峡好人》进贺岁档是种行为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贾樟柯:《三峡好人》进贺岁档是种行为艺术

贾樟柯到广州参加首映

  “在这个崇拜‘黄金’的年代,还有谁关心‘好人’?”“《三峡好人》能跻进贺岁档,这真的可以说是一种行为艺术,我们已经很满意了。”这些日子,导演贾樟柯在各种场合里,说了不少诸如此类的话。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些听上去颇有些悲壮的话语,是贾樟柯发自内心的想法。

  在14日当晚,两部在许多方面都截

  然不同的影片《三峡好人》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同时登陆影院。尽管贾樟柯嘲笑张艺谋没有拍商业片的才华,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光是看剧照就能断定,购买《黄金甲》电影票的人数,会超过《三峡好人》。谈起对影片票房的期待,贾樟柯说了这样一番话:“我们希望能在14日《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式上映之前,能通过点映以及其他方式抢占舞台,尽可能地让更多观众喜欢《三峡好人》。”贾樟柯很清楚,尽管现在国内电影市场给了艺术片更大的空间,但艺术片远未形成主流。

  前两天,《三峡好人》在贾樟柯的家乡汾阳举行了首映式。与会的记者惊讶地发现,在场的观众对《三峡好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那种大城市某些观众对贾樟柯电影的评价,诸如“闷”,“节奏慢”,“看不懂”等等,在这里却没有听到。对于观众的反应,贾樟柯并不感到奇怪,“没有受所谓大片概念的影响,小城镇的观众更容易打开心扉。”

  贾樟柯从不讳言对中国大片的批评,“中国的大片论调很奇怪!”不止一次,国外的影评人和导演与贾樟柯讨论过这个话题,“在国外,所谓的大片涉及两个层面:一个是电影哲学,一个是电影技术。中国不一样,只谈投资!只谈钱!似乎投资大,就是大片。”无论贾樟柯,还是这些国外电影人,都对中国的大片概念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一个很畸形的概念,可是无论制片行业,还是媒体,思维都被限定在这个概念里,然后用这个错误的概念去误导观众。” 余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