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狂赚1500万元 冲击金球铩羽而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1 北京晨报
《黄金甲》狂赚1500万元冲击金球铩羽而归(图)

演技被赞,周杰伦很羞涩

  昨天是《黄金甲(blog)》上映第一天,尽管当天传来了冲击金球奖失利的消息,但在票房方面,《黄金甲》延续了张艺谋的高票房,狂收1500万元。

  《黄金甲》昨日喜忧参半,一方面票房告捷,一方面奖项失意。据片方消息,《黄金甲》全国首日票房达到1500万元人民币。北京地区票房超过两百万元,约占全国总票房的七分之一。另一方面,号称“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提名于美国时间12月14日晚揭晓,代表
中国内地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黄金甲》颗粒无收,连一项技术奖提名都没拿到。入围影片中唯一一部跟中国扯得上关系的是获“最佳原声音乐奖”提名的中美合拍片《面纱》(blog),该片由爱德华·诺顿黄秋生等主演,并全程在中国拍摄。

  《黄金甲》首映结束,但主演依旧忙碌。昨天上午,以周杰伦、程小东为首的主创先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之后赶往北京文艺台,出席“演艺群英会”栏目的开播仪式。据片方介绍,结束北京的宣传后,《黄金甲》的主创还将赶往香港宣传造势。不知是否在首映式上太过劳累,《黄金甲》主创昨天延续了首映礼当晚拘谨和沉默的表现,“大王子”刘烨干脆缺席,把“挑大梁”的责任彻底交给周杰伦和程小东。

  周杰伦:我就喜欢争第一

  尽管是第二次在电影中出演主角,但“杰王子”在《黄金甲》中的表演却受到一致认可,观众普遍认为周杰伦比《头文字D》时更懂得演戏。面对观众的赞扬,周杰伦显得有些害羞,还会低笑着问:“真的吗?”周杰伦解释说,“杰王子”这个角色是张艺谋后来才加进去的,自己也演得特别用心。“开拍前我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拖垮别人’。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准备,包括把台词背得很熟。”周杰伦说,“其实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他的孝顺和好胜心态都跟我很像。像我在乐坛上,什么都要争个第一。拍电影,我也希望票房和奖项一个都不少。”说到好胜心,现场有记者提及周杰伦对篮球的爱好,并特意透露张艺谋和刘烨都是篮球高手,问周杰伦在拍戏间隙有否和二人切磋球艺。周杰伦笑着否认:“有机会的话要跟导演切磋一下,刘烨那么高就算了,不跟他打了。”现在网上已经有不少批评《黄金甲》的言论,但周杰伦表示不会在意:“拍电影就像做音乐一样,一开始有人不认同,我不会理会的,我做事比较主观。”

  程小东:写实是导演的意思

  武术指导程小东算得上张艺谋的“老搭档”了,先后合作了《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几部古装商业大片。《英雄》中的“一滴水”、《十面埋伏》中的“击鼓传花”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黄金甲》却没有这样“出彩”的武打段落。程小东承认《黄金甲》的武打更写实,表示“写实”也是导演张艺谋的意思。“《英雄》是浪漫而具有诗意的;《十面埋伏》里招式和套路会多一些;《黄金甲》为了突出戏剧性,武打上就写实一些。”程小东把三部影片的武打特点来了一番比较。程小东还表示,整部《黄金甲》的武打最让他得意的有两段——一是带镰刀的黑衣大内侍卫利用飞索从天而降暗杀蒋太医一家的场景;二是周杰伦在宫廷广场独战万名银甲兵的场景。有记者指出这两段武打都不及“一滴水”和“击鼓传花”有创意时,程小东笑着说:“每个观众都有不一样的看法。”杨莲洁/文 邹红/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