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首映礼导演缺席 周杰伦李连杰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5 新京报
《黄金甲》首映礼导演缺席周杰伦李连杰撑场

今年《霍元甲》在台北宣传时,周杰伦曾帮李连杰助威,此番他也为周杰伦站台(郭延冰/摄)

《黄金甲》首映礼导演缺席周杰伦李连杰撑场
蔡康永、阿雅、吴宗宪、陶晶莹(左至右)等把气氛调剂得很活跃

《黄金甲》首映礼导演缺席周杰伦李连杰撑场
周董粉丝涌进现场几乎重现片中“叛军攻城”场景

  本报讯(记者杨林)昨日下午,新画面称晚上7点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大城市点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票房超过1500万。前晚的首映庆典周董撑台,周董粉丝涌进现场几乎重现片中“叛军攻城”场景,而真假周杰(blog)伦出场、吴宗宪的耍宝和李连杰的“站台”可称庆典3大亮点。

  周董粉丝进场如攻城

  由于太多明星要走红毯,原定晚7点开始的红毯秀,推迟近半个小时才开始,周杰伦一踏上红毯,便引起骚动,临时搭建的宫门差点倒塌,摆放在红毯旁的菊花盆纷纷被打碎,满地黄花很像《黄金甲》中攻城场景。难怪陶晶莹在典礼上开玩笑:“我进来的时候,突然感觉后面有大象在狂奔,就知道是周杰伦来了。很多菊花盆被踩碎的声音,还有很多粉丝进不来,正攻城呢。”昨晚张艺谋因在美国纽约执导歌剧《秦始皇》而无法赶到现场,只能利用卫星现场连线,巩俐和发哥的缺席将周董推向前台,幸好郭德纲(blog)、吴宗宪、蔡康永阿雅、陶晶莹等主持人串场,把气氛调剂得异常活跃。

  李连杰建议《黄金甲》票房做慈善

  庆典主角周杰伦的出场方式令人惊讶,伴随着《黄金甲》的主题音乐,一位酷似周杰伦的黑衣人登台,之后又上来两个“周杰伦”,一下子把观众看蒙了。经过辨认,大家才认出了真正的周杰伦。庆典接近尾声时,重量级嘉宾李连杰登场,原来,今年《霍元甲》(blog)在台北宣传时,周杰伦曾帮他助威,此番他也为周杰伦站台。另外,两年前他在海啸中劫后余生,为了感恩他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建立了“一基金”,现场不仅大做慈善广告,而且还和张伟平商量将《黄金甲》票房部分用做慈善。

  -杰王子答疑

  周杰伦:拍戏的时候要严肃,不能乱看的

  昨日上午10点,刚刚在首映庆典上挑大梁的周杰伦,和陈谨、倪大洪、李曼、秦俊杰等人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采访,由于主办方对记者的提问严格把关,主创们除电影之外一律不得回答其他问题,采访现场气氛有些落寞,倒是喜好整蛊的周董凭借亲和力和幽默感,屡次让记者们开怀大笑,加上张艺谋、巩俐、周润发刘烨悉数缺席,周董似乎成了解答黄金甲疑问的惟一代表。

  记者:刚刚接到张艺谋邀请你演电影的电话,你是什么反应?

  周杰伦:我没想到他会想到我。要说到高兴我妈妈表现得更明显,因为她很喜欢张艺谋以前的电影,在横店拍摄的时候她还特意赶来探班,看到了自己的偶像张导。拍摄《黄金甲》不仅让我过了武打的瘾,还激发了音乐方面的灵感。

  记者:《黄金甲》中的二王子和你其实比较像,不太爱说话,非常孝顺自己的妈妈,这是张艺谋因为你改的剧本吗?

  周杰伦:应该是个巧合吧,之前张艺谋其实不了解我的,拍摄的时候是不是和之前的剧本一样我也不太清楚。(现实生活中你也像二王子一样,敢于反抗父权吗?)其实这点也有点类似,大家可能不太清楚,以前在家里我就是比较听妈妈的话,不太听爸爸的话。

  记者:说说你觉得《黄金甲》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吧?

  周杰伦: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我率领叛军在广场打斗那场戏,我一个人和千军万马对抗,这时候母后绝望地看着,似乎在轻声呼唤“元杰,放弃吧”,我不小心地回头看到她的眼神,这应该是影片中最让我难忘的吧。

  记者:之前对《黄金甲》赞扬的比较多,昨天上映后,也有很多负面评论出现了,你的朋友怎么评价这部电影?

  周杰伦:我这个人看东西比较主观,我觉得电影好就只看好的评论,呵呵。台北的朋友多数没看,12月6日的台湾媒体放映,我只带家人去看,妈妈看着都哭了好几次。

  记者:说实话,“母后”巩俐的火爆打扮,还有很多宫女也穿得少,是不是让你演出的时候不好意思?

  周杰伦:还好吧。拍戏的时候要严肃,不能乱看的,不过在横店的时候,因为那里风景很漂亮,我觉得人也漂亮,工作起来是比较开心的,哈哈。巩俐姐确实是华人演艺圈最美的女人,我和她演出的时候其实看得多的还是她的眼睛,你们不要想歪了。

  记者:你知不知道,当年张艺谋是因为会打篮球才被招到工厂的,刘烨也曾是篮球队的队长,拍戏的时候你们切磋过吗?

  周杰伦:啊,你们不早说,拍戏的时候我不知道,不然肯定要和张导玩一把的,刘烨就算了,我打不过的。

  记者:昨天的首映庆典上,有两个假冒的周杰伦,你觉得怎么样?

  周杰伦:我觉得非常惊讶,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像的人?我们相互留了电话,以后拍广告什么的也可以找他们帮忙,“甩狗仔”他们就可以当我替身了。真的很像,我都怀疑我老爸是不是……啊?这个,这个问题,嘿,哎哟,开玩笑啦。

  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