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少红惊悚作品《门》专题 >正文

李少红做客《天下女人》讲述《门》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03 新浪娱乐
李少红做客《天下女人》讲述《门》幕后故事


李少红做客《天下女人》讲述《门》幕后故事

  双手捂住眼睛却偏偏要留那么一道缝儿,生怕错过什么想看又不敢看的细节,这大概是女性看恐怖片最常见的场景。那么拍恐怖片的女导演又是什么样的人呢,她制造恐怖的心理又是什么样的,尤其这是一位一直以唯美风格著称的导演。本期天下女人,李少红将面对杨澜,讲述她“制造恐怖”的幕后故事。

  “恐怖片比文艺片要难拍”

  身为中国第五代女导演的代表人物,李少红一向以作品唯美与题材女性化而在导演中自成一派,近年来她所执导的《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女性色彩鲜明的电视剧更是让她将唯美发挥到了极致,而近期她却转身投入到了一部惊悚片《门》的拍摄。为了拍好这部戏,李少红导演说自己为了做功课恶补了许多恐怖片,但像《德州电锯》这样突出感官恐怖的,自己却不太敢看。所以不难想见,《门》还是一部偏重心理恐怖的电影。

  在节目中少红导演与大家分享了她制造唯美与恐怖的心得:“我觉得看电影有几种心态,寻求生活渴望而得不到的意境,好像在生活中很难达到美好的境界,电影可以营造出来让你去享受一下;还有一种是你在生活当中特别惧怕的东西,很刺激,然后你又希望有一个安全的方式得到它。”这番对比之后,少红导演的感触是“恐怖片比文艺片要难拍”,但是自己“还没拍过瘾”。

  “带着家拍戏”

  “女人是容易没有安全感的一类动物,”李少红感言之所以选择和初恋结婚就是觉得这样的婚姻会比较安全。李少红的老公曾念平是著名的摄影师,也曾经是她在电影学院的老师,她导演的影片大多都由曾念平掌镜,这也就意味这她可以和老公一起工作,带着家拍戏了。

  谈起自己的女儿,少红导演说怀孕时在给谢铁骊做执行导演,不能随便放弃这个工作,本打算要打掉的。可当她在医院检查,看到B超中在跳动的那个小生命,她还是决定要把孩子生下来。女儿16岁就远赴英国读书,与李少红14岁离开父母去四川当兵的经历颇有几分相似。当与杨澜延续起安全感这个话题,李少红说“做母亲会让女人更有安全感”,而且“你会突然体会什么是生命,你能在她身上体会到”。

  播出时间:湖南卫视 12月16日 23: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