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戏里谋反戏外孝顺 希望演技获妈妈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7:45 京华时报
周杰伦戏里谋反戏外孝顺希望演技获妈妈肯定

周杰伦称戏里的家庭关系与现实中的自己有些相似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演周杰伦李曼、陈瑾等人于昨天接受专访。周杰伦表示,他曾担心自己的表演能否得到观众认可,在偷偷问过陶晶莹曾宝仪的观后感后,他的一颗心放下了。“她们都说感动得掉下眼泪了”。他还希望自己的演技能让母亲感动。

  周董戏里谋反戏外孝顺

  片中:周杰伦饰演二王子元杰。多年前因觊觎王位,被贬去戍边。归来后得知,父王在每日逼母后喝下的药里下了毒。为了救母后,他决定帮助母后谋反,逼父王退位。兵败后自刎而亡。

  《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周杰伦继《头文字D》之后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他的表现赢得了张艺谋等人的一致好评。他创作的电影主题曲《菊花台》也获得满堂彩,入围本届奥斯卡奖56首电影原创歌曲。

  “我觉得我演古代人很合适,可能我的个性、说话节奏都像古代人。”周杰伦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他是一个有血有泪、非常有个性的人,很爱自己的母后,这和我的家庭背景很像,因为我和妈妈住在一起,跟妈妈比较有感觉,父子之间就没什么话讲,很像戏中和父王之间的感觉,有爱有恨。”

  周杰伦说,这个人物的孝顺是他最喜欢的。“临近片尾,我率领大军攻打父王的军队,拍摄的两天内我砍断了1800多杆银枪,害得道具组连夜赶制枪具。其中有一场戏,我在千军万马中冲杀,不小心看到母后,她一脸悲戚地对我说:放弃吧,够了。这一幕让我很感动。我会带家人去看,爸爸妈妈会为我开心的,妈妈看到这部电影应该会很感动。”至于张艺谋将拍摄《西游记》题材、邀他出演孙悟空的传闻,周杰伦表示没听说,但如果张艺谋发出邀请,他将不假思索答应。

周杰伦戏里谋反戏外孝顺希望演技获妈妈肯定
李曼

  李曼演爱情戏让人头疼

  片中:《黄金甲》人物关系借鉴了话剧《雷雨》,李曼在片中的角色相当于四凤。她所演的蒋蝉是太医之女,与大王子元祥交好,却得知元祥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哥哥。最后被大王的手下乱刀刺死。

  17岁的李曼说,拍摄之初她感到新鲜有趣:梳着好看的头发,穿着漂亮的衣服。可是到了让自己在镜头前拳打脚踢时,拍摄就变得苦不堪言了,拍武戏从高处摔下来多次,她的腿都肿了。

  李曼笑言,自己与刘烨拍感情戏最让张艺谋和刘烨头疼。开始李曼对演绎男女之情有些不好意思,张艺谋和刘烨都给她做“思想工作”,让她想象未来两个人的美好世界。“导演讲完刘烨讲,刘烨讲完导演讲,导演讲完刘烨还讲,但我总是动作僵硬,眼神也不到位。后来导演只有亲身示范,扮演我的角色,和刘烨所饰的祥王子你来我往,最后导演扑到刘烨怀里时,所有在场的人都笑翻了。感谢他们让我找到了饰演感情戏的分寸。”

周杰伦戏里谋反戏外孝顺希望演技获妈妈肯定
陈瑾

周杰伦戏里谋反戏外孝顺希望演技获妈妈肯定
倪大红

  倪大红想独自漫步菊花台

  片中:倪大红、陈瑾扮演蒋太医及其夫人,角色类似《雷雨》中的鲁贵、鲁妈夫妇。十几年前,大王只是个都尉,与陈瑾所饰的人物生下了元祥,却始乱终弃。十几年后,蒋太医受大王之命,给王后的药里下毒。蒋夫人也闯入宫中,要报复大王,却意外得知女儿和元祥相好。最终全家被大王灭口。

  陈瑾表示,自己在话剧舞台上总是扮演繁漪,根本没接触过鲁妈这个角色。“鲁妈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难的角色,满怀仇恨,而我对仇恨这两个字感觉很陌生,生怕张导演骂我。听说他非常严厉,会骂人,幸好只是谣传,他其实是一位很好的导演。”

  至于倪大红,这是他自1994年出演电影《活着》中的龙二一角后再度与张艺谋合作。提及拍完《黄金甲》后最想做什么,倪大红说,他特别想在剧组收工之后独自走上片中设置重阳节晚宴的菊花台,感受感受东南西北,天上地下。

周杰伦戏里谋反戏外孝顺希望演技获妈妈肯定

  秦俊杰崇拜杰伦造型

  片中:秦俊杰所饰的三王子元成,看起来年幼无知,其实对母后与大王子元祥的私情了然于胸。趁着重阳节晚宴上的混乱场面,他一剑刺死了大王子元祥,意图谋取太子之位,最终被父王鞭笞至死。

  年仅15岁的秦俊杰因为普通话不好,拍戏期间抽空就练习普通话,背诵台词。可是当偶像周杰伦出现时,秦俊杰就“哼哼哈兮”起来,把台词忘在了脑后。“周杰伦第一次来剧组的时候,我说话都有点结巴了,太激动了。他拿了一盒水果拼盘送给我,我连声说谢谢,后来一直舍不得动那个水果拼盘。”秦俊杰表示,周杰伦留胡子很有味道,以后有机会自己也会效仿。本报记者 易东方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