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女导演俱乐部成立 首先打造“美丽十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23:23 新浪娱乐
女导演俱乐部成立首先打造“美丽十分钟”

出席成立仪式的女导演代表们

女导演俱乐部成立首先打造“美丽十分钟”
俱乐部获赠的书法作品

女导演俱乐部成立首先打造“美丽十分钟”
俱乐部主席朱羽君教授

女导演俱乐部成立首先打造“美丽十分钟”
主持人宣读收到的贺电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下午,中国首个电视记录片女导演俱乐部在北京成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学术研究院主席朱羽君女士担任首届主席。俱乐部成立后第一个重头戏就是由每位成员拍摄一部时长为10分钟的短片,力图扩大俱乐部的影响力。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振华、中央新闻纪录片厂长高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
录片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贡吉久、新影百闻老故事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新屏及50多位女导演出息了成立仪式。

  贡吉久介绍说,目前我国从事电视纪录片行业的女性日益增多,在刚刚结束的四川泸州国际选片会上,女导演创作或参与创作的获奖作品达60%以上。为了更好的推动女导演之间的学术交流,作品评比等等,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的推动下,女导演俱乐部正式成立。

  女导演俱乐部由中国纪录片俱乐部组织发起,下设俱乐部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会员等,成员不仅博阿扩从事电影电视业的女导演,还包括女编导、女记者、女编辑、女性独立制片人吉DV爱好者。

  俱乐部将不定期举行丰富多彩的联谊、作品大赛、展映等活动。而成立之后第一个重头戏就是“美丽十分钟”作品大赛。

  “美丽十分钟”短片征集活动以女导演俱乐部成员自主拍摄为主,题材不限,内容不限,形式不限,数量不限。只希望会员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表现手法反映心目中的美,体现她们的艺术功力和才华,扩大女导演俱乐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专家将认真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全国各电视台进行巡回展映。范晨/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