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斩获近亿 首映周全国票房破纪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29 南方日报
《黄金甲》斩获近亿首映周全国票房破纪录(图)

《黄金甲》海报

  上周四才开始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雄霸本周本地票房冠军宝座,上映短短3天半,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共收得836万元,珠江院线周末也大收600万元,创下近年来单片首映周票房纪录,超过包括《英雄》《功夫》、《泰坦尼克号》、《星战》系列等所有华语影片和进口大片曾经创下的首映周票房纪录。据悉,该片首周末全国票房实收9600多万元,逼近1亿,一举刷新了此前的全国同期票房纪录。

  《黄金甲》的上映,使此前称冠三周的“墨家军”溃不成军。在广州本地院线,《墨攻》上周票房直线滑落,只收得34万元。意外的是,与《黄金甲》同一天上映的准备上演“殉情”行为艺术的《三峡好人》竟然虎口夺食,上周取得了数万元票房,挤上票房排行榜前五强。

  记者上周末走入广州各大影城,几乎所有观众“投诉”的都是同一件事:“我很早就来了,怎么还是买不到票?!”在飞扬影城,有观众好不容易排上了队买票,但到了售票窗口却被告知,接下来一个小时场次的票已经全部售空,如果想要好位置,只能看两个半小时之后的场次。该影城负责人袁小姐介绍说,这种情况从上周四晚上开始就一直持续,特别是上周六,从早上10时开始,售票大厅就排满了长长的队伍。

  由于《黄金甲》上映首周票房满堂红,各影城经理预计,影片铁定成为今年票房冠军,而能否创下中国新的电影票房纪录也是指日可待。本月24日,影片导演张艺谋、主演周杰伦将到广州出席《黄金甲》广东庆功宴,并答谢广东影迷们。(郑照魁 洪玮 谢世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