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首周末票房近亿 售票窗口像春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20 竞报
《黄金甲》首周末票房近亿售票窗口像春运(图)

昨晚,在王府井某电影院售票窗口前,前来买票观看《黄金甲》的观众排起了长队,最高峰时段,队伍甚至排出了影院大厅

  本报讯 (记者 张暄) 电影票像不要钱、售票窗口像火车站、黄牛党内讧……尽管京城遭遇寒流,但是《黄金甲(blog)》却让京城影市注入暖流。截止到上周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票房已经达到9600万元,是《夜宴》同期票房的2倍、《无极》(blog)的1.5倍。“《黄金甲》的票房将在元旦前超过两亿,有望超越中国历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泰坦尼克号》3.5亿元的纪录。”新影联院线高军说。

  上个周末,《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全国票房接近1亿,其中新影联院线票房成绩为1125万,星美院线的票房成绩为1015万,分列全国票房前两名。此前,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一直为《泰坦尼克号》所保持,这个纪录是3.5亿。高军信心满满地认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突破3.5亿看上去很有可能,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中国电影票房最高的电影能这么比喻:“就不再是美国的约翰逊,而是中国的刘翔”。

  尽管《伤城》《面纱》(blog)《赛场大反攻》等片也将上映,但高军认为,这些电影能收获多少票房和《满城尽带黄金甲》能给它们留出多少空间有关系。高军说在上周放映《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几天里,一些影院主动撤下了原本安排好的《墨攻》等影片,他以此发挥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取得如此好的票房,不是行政力量的干预,也不是强买强卖的合同,而是出于市场的选择。不过高军也呼吁影院经理,处理好各个电影上映的空间。

  壮观抢购

  售票窗口像春运

  上映的首个周末《黄金甲》迎来了开门红,记者于周日晚上8点来到新世纪影城,立刻被拥挤的景象所震撼。原本还算宽敞的大厅里,已经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虽然当日北京遭遇寒流,但是影城内众多排队购票的观众和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都热得出汗。大厅里进场、出场、排队买票的人喧喧嚷嚷,影院被围得水泄不通。据华星影城宣传负责人刘晖说,影院周末几天场场爆满,连夜场也不例外。

  由于单位包场和网上预订,不少影院20日之前的电影票都早已销售出去,电影院门口的长队让不少观众疑惑:“难道电影票不要钱的吗?”此番场景只有在春运期间的火车站、国美大促销的时候才能看到。

  黄牛党闹内讧

  “要票吗?我这个是电影兑换券,比电影票便宜。”在青年宫电影院门口,只要有观众买票,就有黄牛党围上来兜售。该影院《黄金甲》票价为50元,但是如果购买票贩子的兑换券的话,每张票可以便宜5-10元。据票贩子称他们早在半个月前就低价收购大量兑换券。而在大华、地质等传统影院里,这样靠倒电影兑换券发财的票贩子大有人在。据了解,电影兑换券多是单位发放的福利,不少人不看电影就卖掉,给了黄牛党可乘之机。

  据业内人士称,黄牛党也有自己的组织。广州就发生了两伙票贩子为争夺顾客互相压价打斗的事件。文/本报记者 张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