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金甲》无缘金球 张艺谋巩俐齐称“不稀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14 信息时报
《黄金甲》无缘金球张艺谋巩俐齐称“不稀罕”

巩俐前日在香港出席《黄金甲》首映礼时不慎走光

  第64届金球奖提名名单14日在好莱坞揭晓,《巴别塔》独得7项提名,成为获提名最多的影片。参与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角逐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等3部中国影片则未能获得提名。在“奥斯卡风向标”上未获提名,这对自信满满的《黄金甲》应该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然而就在提名名单公布之后,《黄金甲》的各位主创不约而同发表评论,表示不稀罕“美国人的游戏”奥斯卡,为自己找台阶。张艺谋16日就此在纽约曼哈顿大都会歌剧院接受华文媒体的采访。当记者问他是否想过拿奥斯卡奖的时候,他回答:“如果一个导演在挑选剧本和拍摄过程中一直想着如何拿奖,这部电影肯定不成功。拿奖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导演应该带着平常心看待这件事情。”

  在张艺谋看来,“奥斯卡只是美国人的游戏”。他认为,参加奥斯卡评奖的电影都来自美国,“最佳外语片”奖项只是为了鼓励外国导演而特设的奖项。美国电影市场非常发达,相比起来,中国的电影市场要落后得多。张艺谋认为,如果有一天中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奥斯卡”,自己的作品能够被中国人评选得奖,对于他来说才是最大的鼓励。而巩俐近日在接受美国电影网站访问时,同样声称“不稀罕”奥斯卡奖项。她说:“人人都想摘下奥斯卡,对我来说,观众认同我的演技更为重要,这才是我真正的‘奥斯卡’,我宁可不要一个奖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