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徐静蕾出演《伤城》毁誉参半 是非功过如何评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58 新浪娱乐
徐静蕾出演《伤城》毁誉参半是非功过如何评说

徐静蕾和梁朝伟在《伤城》北京首映发布会上

  新浪娱乐讯 因为好的剧本,好的导演和好的搭档,已潜心蛰伏四年的徐静蕾(blog)出演了商业大片《伤城》,却未料到她在此片中的表现又引发一场口水之争,掀起评论热潮。

  徐静蕾虽然自导自演了三部片子,写了博客又要办电子杂志,但说来这些只不过是她的兴趣,演员才算得是她的老本行。从97年的《爱情麻辣烫》始,徐静蕾的演员身份一直倍受肯定,缘何此次复出后在片中的表现却备受争议?但仔细请教多方意见后,却发现说来
说去的意思只不过是:与梁朝伟的吻戏在这部片子里高达五次!是否必要有这么多吻戏?这一点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也成为此次徐静蕾倍受争议焦点的源头。

  梁朝伟在首映会上不厌其烦地对此多次解说:我们在片中是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亲昵一些很正常啊,要是不这样才奇怪。出席首映的导演麦兆辉及编剧庄文强于此说法也是一致:剧情需要,并未觉有任何不妥。而且,与此形成有趣对应的是,与首映式上媒体对此的纠缠不清不同,当天的长虹影城首映式上老徐的呼声还是占绝对的主导,并且,笔者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在电影映完后专门对此作了随机采访,结果显示,并没有观众对此表现出什么疑虑,甚至有人很奇怪地反问记者道:难道这有什么不正常么?徐静蕾和梁朝伟在片中不是新婚么?多数人也表示,徐静蕾展现的金淑珍正是她所想像的样子,“因为这个角色的位置就决定了她必须这样表演,我很喜欢她的本色,很喜欢她自然而然的、没有痕迹的表演。”

  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角度,也有自己的观点,思想和言论当然应该有绝对的自由,但问题是:吻戏的多少和一个演员的演技有关系么?没关系么?有关系么?没关系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