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电影《男才女貌》专题 >正文

《男才女貌》明年上映 余文乐假戏真做醉倒片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4:00 北京娱乐信报

  

《男才女貌》明年上映余文乐假戏真做醉倒片场
高圆圆(blog)余文乐首次牵手就“来电”

  由唐季礼马楚成合力打造的《男才女貌》(blog)品牌电影即将于2007年1月9日隆重公映。当红影星高圆圆和余文乐在片中饰演一对情侣,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昨天记者也从影片投资方北大星光了解到,在拍摄现场还发生了不少有趣的故事,余文乐假戏真做醉倒片场、高圆圆余文乐拍激情戏经历尴尬考验……

  电影《男才女貌》是高圆圆和余文乐首次牵手银幕,并饰演一对情侣。片中,余文乐饰演的杨乐是一位交通警察,在马路上执行公务的时候遇到了高圆圆饰演的小悠,并一见钟情,由此坠入了爱河。作为时尚爱情影片,电影《男才女貌》在对爱情的表达和演绎上自然也不回避激情戏的话题。经过数天的紧张准备,剧组进行了首次激情戏的拍摄,为了保证拍摄现场的气氛,导演马楚成命令无关人员全部撤离现场,于是现场除了戏中人和导演、摄影师之外,就鲜有人知了,也为这场戏份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不过,据剧组相关人员透露,当天的戏份主要是讲高圆圆饰演的聋哑幼师小悠和余文乐饰演的交通警察杨乐办完结婚手续以后一起回家的一段故事场景。导演马楚成说:“圆圆和阿乐两人平时关系很好,可一演到激情戏却非常害羞。”但拍摄还是在紧张的气氛之中顺利完成了。对于两人的最终表现,马导还是赞赏有加:“其实,这种羞涩和拘谨的感觉和所要表现的主人公的情感是非常吻合的,我们要的就是这种初恋般的感觉。”

  在经过十几天的相处之后,高圆圆和余文乐也已经彼此很熟悉了。高圆圆说:“我们经常一伙一起出去吃饭,也就熟悉起来了,拍起来也越来越有默契。”但是谈到演绎激情戏份,圆圆还是十分尴尬。“虽然我们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演激情戏的时候还是感觉很紧张,有种连呼吸都困难的感觉。”

  “情人坡”上建木屋,构筑浪漫

  在电影《男才女貌》拍摄过程中,为了配合剧情需要,剧组还特意为圆圆和阿乐打造了一个“情人坡”。在山坡上构建了外形独特的木屋,还配有复古秋千。整个“情人坡”看起来温馨浪漫,十分符合影片的整体风格。

  原来,剧中有一场戏,讲的是杨乐经过千辛万苦找到心上人小悠,并在小悠家相见的戏。为了能更加突出两人重逢后在一起的浪漫与唯美,导演马楚成特意把小悠家设计成了一个古远而温馨的小木屋。木屋的构建地点选在了外景地石门关的一个山坡上。由于坐落在半山腰上,道路曲折而陡峭,车辆根本开不上去,剧组聘请了当地的群众用马车将木料和石头运到山上。经过工作人员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建成了令人倍感温馨浪漫的“情人坡”。届时,观众在影片中将会看到高圆圆、余文乐在幽静典雅的“情人坡”重逢。让人倍感场景真实自然,环境优美动人。

  余文乐假戏真做,醉倒片场

  影片在“情人坡”的戏份中,还有一场杨乐、小悠和小悠父亲(刘伟民饰)在一起吃火锅的戏。戏中的悠父终于接受了杨乐为小悠男友的事实。杨乐也很想在悠父面前表现一番,席间两人频频举杯,好不痛快。

  为了达到真实的效果,余文乐主动换掉了杯中的白水,喝起了真酒。拍摄中,阿乐不堪白酒的浓烈,被呛得大声咳嗽起来,不得不离席呕吐。但是导演并没有喊停,顺其自然地继续拍摄。事后,马楚成大赞这场戏拍得真实自然,“阿乐他本来是不能喝酒的,但还是要喝,因为他很看重和小悠父亲的关系,中间他不堪酒力的表现更加凸现了这种心情,其情景和人物关系特别吻合”。

  整场戏拍摄完成之后,余文乐已经面色通红,有了几分醉意,笑言:“我的酒量比我想象的要差一些,以后还需要努力。”

  【相关链接】

  日本三公司欲购买《男才女貌》发行权

  昨天记者从电影《男才女貌》制片方北大星光获悉,片中日本演员三宅尚子日前秘密抵京观看了影片,而其所在公司的日本总部和香港分公司的发行经理也专程前来看片,并有意购买此片日本发行权。

  虽然拍完这部电影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三宅尚子仿佛仍然置身于电影故事之中,在当天影片放映中,三宅尚子看到动情之处潸然泪下,为影片所表现的爱和分离而激动不已。随同翻译看到一半的时候,也哭成泪人。在影片中两个人离别的一段,日本翻译更是哽咽难言,翻译不下去了。

  就在看片结束后,三宅尚子所在公司发行负责人也表示欲洽购该电影的日本发行权。并对《男才女貌》电影的故事情节、拍摄手法和出乎意料的结局非常满意,十分看好这部电影。据制片方北大星光透露,日本已有三家发行公司就影片的区域版权购买表达了意向,有望提前打入国际市场。

  信报记者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图

  看《男才女貌》,做明星新郎新娘

  电影《男才女貌》将于2007年1月8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典礼,现征集十对于2006年12月1日-2007年1月1日注册结婚的新人现场举行新婚典礼。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当红影星余文乐、高圆圆将一起为新人见证纯美爱情。每位新娘将获得一个价值不菲的首饰作为新婚礼物。十对新人将在众多影视明星和热心观众的见证和祝福下,幸福地踏入婚姻的殿堂。新人报名活动正在火热招募中。通过回答问题,即可报名参与活动!

  报名条件:

  2006年12月1日-2007年1月1日注册结婚的新人

  报名方式:

  1.拨打报名电话:

  010-85970999

  2.登录新浪娱乐相关活动主题即可报名参加

  揭晓日期:

  2007年1月4日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