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谋女郎”李曼:演技和乳房一样可圈可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44 南都周刊
“谋女郎”李曼:演技和乳房一样可圈可点(图)

李曼在《黄金甲》中的造型

“谋女郎”李曼:演技和乳房一样可圈可点(图)
李曼在《黄金甲》中的造型

“谋女郎”李曼:演技和乳房一样可圈可点(图)
李曼在《黄金甲》中的造型

“谋女郎”李曼:演技和乳房一样可圈可点(图)
李曼

  推荐理由:

  1、幸运:海选、初试、复试,一路走来,最终成为披上金甲的谋女郎,这份幸运无人能敌。

  2、抢戏:以不满18岁的年龄与刘烨演激情戏,和巩俐抢男人,在巨星光芒下闪出自己独特的光彩,十分不容易。

  3、敢脱:惜词不惜乳,小小年纪面对媒体言辞谨慎,面对镜头敢露敢脱,职业和敬业兼备,大有前途。

  特约记者 左倾

  临近年底,《满城尽带黄金甲》又创造了一个新流行语“今天,你挤了么?”乳房取代演技,成为观众视线的焦点,这或许是李曼最早想不到的,一个月前接受采访时她最盼望的还是“能向师姐巩俐那样有很好的前途”,一个月后她开始切实承受“谋女郎”所带来的艳羡和抨击,“自己挺努力的,演出来的就那样吧。”肯定自己,这是新人李曼在放松胸部的同时学着放松自己的第一步。

  凶恶戏、苦情戏、激情戏

  为黄金甲展示不想让人看的那一面

  通过海选、初选、复选层层考核最终成为幸运的“谋女郎”,李曼至今回忆起来都觉得只能用“荣幸”形容。“面试时,我在现场演了半分钟的戏,演一个很凶的姨妈。”通过后,李曼开始了“姨妈的后古代生活”,接受各种训练,吊威亚、骑马、武术、舞剑都学过。“那段时间挺苦的,每天都要练,拍戏更苦,有一场戏是绳子把我吊起来,手和脚都绑在一起,然后就摔地下了,摔了好几十次,眼睛都摔黑了。”

  辛苦的练习呈现在影片中时却比不上暴露的服饰,几乎所有见过李曼真人的记者都会问一个问题——这么瘦怎么穿出那么丰满的感觉?“我身材其实一直都这样,拍戏的时候可能稍微胖一点,主要还是服装师、化妆师的功劳。”对于观众们反映的对白花花乳房的不适应,李曼自己倒觉得挺美的,“唐代的人嘛,都是很丰满的,很漂亮,很美,我没有觉得穿成这样会有一点过分,因为那个年代就应该是这样的。”

  辛苦暴露都难不倒李曼,唯一犯难的是和刘烨演激情戏的那场,要知道当时她还没满18岁!“女孩子肯定都有自己不想让别人看到的一面,第一次和别人离那么近,旁边又有摄像、灯光好多人,实在不自在。”张艺谋特别照顾地清场,比如秦俊杰就被以“少儿不宜”的缘由清出了场外,刘烨大做思想工作:“你演的蒋婵那么爱太子,两人会有一些亲密的举动也是正常的。”还为她做示范动作,“演着演着也就放开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没什么的。”

  没规划、讲缘分、寡言少语

  不会看不起运用潜规则的人

  每一任“谋女郎”都被张伟平当作最好的宣传工具,从曝光前被长期保护、杀青后严格选择媒体接触,李曼的神秘感是吸引人们关注《黄金甲》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种过度保护导致的结果之一,是当李曼终于进入密集宣传期时她的经纪人姐姐需要提前加强她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只有当谈到“潜规则”时,李曼的话才多了起来,她心目中所谓潜规则,还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是很幸运的,不像很多演员那样一步一步走上来很辛苦,但我能理解那种心情,这种东西我觉得还是自愿吧,如果你不自愿,也没有人去逼着你怎么样。如果你是自愿的,我不会瞧不起这个人。如果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想象不到那种事情。”

  张艺谋的每一部电影,都会产生一个“谋女郎”,幸运的是可以迅速为人关注,“不幸”的是此后的发展将格外被人关注。《黄金甲》之后,李曼没有想特别远,“谁都想像师姐那样有很好的前途,但是这种东西不能强求,就看以后的机遇吧。我会努力去做每一步。如果过几年以后,大家觉得李曼比刚开始那部戏要进步很多,我就很开心。”李曼透露说现在已经有好多影视剧找她拍,不过她还是希望能够和张艺谋再次合作,“明年他就要忙奥运会了,能否再拍他的戏,以后看缘分吧。”

  受关注指数:★★★★★

  外貌指数:★★★

  演技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