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上海出席影片发布会 定论《黄金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9:38 新闻晨报
张艺谋上海出席影片发布会定论《黄金甲》(图)

张艺谋《黄金甲》主要演员

  昨天举行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海发布会上,全场最后一个问题原本是抛向周杰伦的“是否满意自己的古装造型”,可整个发布会都侃侃而谈的张艺谋忍不住接过话茬表态——电影就是要展示美丽的画面和完全的剧情。面对《黄金甲》受到的种种评论,张艺谋直言“电影何尝不是一个秀”。

  秀造型:

  丰满是生动的历史课

  现场并没有记者提及片中女性角色大多丰满且衣着暴露的话题,但张艺谋自己却主动解释了这样处理的原因:“我们影片中展现了唐朝以丰满为美的习惯,事实上很多人也注意到了这个特点。”张艺谋表示,这样做是因为电影就是要还原历史影像中的细节:“电影可以通过视觉传递一个信息,引发大家对于历史的好奇。我的许多美国朋友看完这部影片,才对中国文化多了一个层面的了解。”

  秀人物:

  血腥是剧情发展需要

  面对记者“鞭打小王子的情节是否过度渲染血腥暴力”的提问,张艺谋并不认为超出尺度。他表示,剧中剧情发展到那个情况,大王的愤怒需要得到宣泄,是情节发展造就了小王子的惨死。张艺谋说:“我认为这是大王的必然反映,从人物性格塑造的角度上来说,大王需要看起来‘厉害’一些”。

  秀票房:

  赚钱是商业片的标准

  在接连拍了三部古装大片之后,张艺谋回答“什么才是大片”的问题已经轻车熟路,立刻给出了“投资大、明星多、规模大、场面大”四大标准。而在回答如何评价《黄金甲》时,张艺谋表示自己不会把奥斯卡当作目标,也不在意媒体的评论,因为主流商业电影的决定因素是票房,票房是评价商业大片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标准,他对目前《黄金甲》的票房非常满意。据了解,上映一周的《黄金甲》仍在热映中,截至昨天下午,仅上海联合院线的票房就已经突破1500万元。

  王晶唱衰《黄金甲》:香港票房不敌《伤城》  

  虽然表示自己还没看过《黄金甲》,但昨天在沪出席自己电影《魔鬼天使》宣传的王晶,却忍不住为同是香港电影的《伤城》打气——《黄金甲》在香港的票房肯定拼不过《伤城》。

  与此同时,尽管《魔鬼天使》和《黄金甲》同档上映,王晶却并不愿意拿它和《黄金甲》做比较,“因为阵容级别不一样,所以不可能放到一起比较”。自言拥有很多商业片经验的王晶认为,香港的观众早就厌烦了古装武打戏,从《英雄》以后票房就一直不理想,所以《黄金甲》票房也肯定无法超过表现现实题材的《伤城》。

  “观众总会有厌烦的一天,对电影工业而言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对于古装大片的热潮,王晶持悲观态度。可是,当记者提到陈可辛即将开拍的《刺马》也是一部古装片时,王晶又出言立挺,表示这将是一部着力表现个人的戏,而不是纯粹的大制作,不会动用千军万马,再次把暗讽矛头指向《黄金甲》,“很多人走来走去的电影,肯定不是好电影”。 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