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反驳“黄金甲”批评:有些人的话是废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8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反驳“黄金甲”批评:有些人的话是废话
图为张艺谋、周杰伦互赠按照他们各自的容貌设计的“黄金甲公仔”。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十二月二十三日晚,张艺谋周杰伦《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班底在上海举行该影片新闻发布会。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近10天,票房已经接近2亿人民币,然而片中极度华丽的美术风格,与中国古装大片的极致路线,却也引来网络上不少批评声浪。张艺谋昨日在某网站的专访中,直接捍卫自己的创作。对于各界批评古装大片空洞缺乏文化等负面意见,他认为是因为“体制不够健全”,商业大片与艺术电影原本就应各有各的路线:“现在别人看我不顺眼,那些言论我觉得是很可笑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中国影坛近来对“黄金甲”的各种批评,张艺谋在受访时表示:“我根本就不去想,有些人的话都是废话。在国外不会对大片有愤怒的?喊,有专门的艺术院线,大家车走车路,马走马路,大家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不存在谁是霸权,不存在让谁没有活路,没有排他性。”对于第六代导演等同业后进的批评,张艺谋更措辞尖锐地响应:“如果那部电影连艺术院线都进不去,那一定是很差,导演应该检讨自己,不会觉得我这个不好就是因为你。”

  对于“黄金甲”极度奢华饱满的视觉展现,张艺谋则解释:“这是个黑色的故事,我有意用奢华去包装。一个是在视觉上平衡,另外符合唐朝皇宫的生活。这能给电影带来反差,不要那么平顺地黑色就用暗色系。”他并直言:“我比较喜欢饱满,不喜欢中庸、太温,所以想好一个方向,就做得很饱满,是个人爱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