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左右》专题 >正文

王小帅钦点《左右》男一号 张嘉译演绎好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58 北京晚报
王小帅钦点《左右》男一号张嘉译演绎好男人

张嘉译演绎好男人

  内地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新片《左右》(blog),目前正在北京紧张拍摄中。曾经与另一位第六代导演管虎合作过影片《头发乱了》的张嘉译,这次在《左右》中成为王小帅钦点的男一号,扮演一个被前妻、女儿以及现任妻子搞得焦头烂额的角色肖路。王小帅对于张嘉译的表现也是相当满意,认为这个角色非他莫属。张嘉译自己的话说,这是一个少见的好故事,而自己的角色肖路更是一个现代社会少见的好男人。

  《左右》今天要拍的场景依然是刘威葳(blog)成泰生的家,但不是夫妻之间左右为难的戏,而是肖路听说女儿得了白血病,到前妻家里来看女儿,不巧遇见她的现任丈夫老谢,三人颇为尴尬的一场戏。实拍之前,王小帅并没有出现在三个演员面前,跟他们现场说戏什么的,依然是稳稳地坐在屋外的监视器前,一言不发地抽着烟。张嘉译、刘威葳和成泰生三人自己聚在一起走了走戏,把词对了对,然后就开始实拍。张嘉译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种沉稳而不失暖意的表演方式,现场看见让人觉得很亲切。两个男人紧张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拿出烟来点上,老谢发现自己的烟没了,说要去买烟,刚要起身,肖路拿出自己的说,抽我的吧。短短的几个动作和有限的台词,两个男人的性格就立刻鲜明起来。

  西安男人张嘉译的戏路很广,《帕米尔医生》中让人肃然起敬的吴天云,《24小时警事》中性格刚烈的陈奕名,《希望之城》中奋力追求、经历坎坷的赵国梁,《天下第一楼》中独断专行、好争强斗胜的瑞英,《半路夫妻》中性格善良、但看起来有点儿窝囊的乘警江建平……不管是警察还是老总,甚至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纠缠女工的流氓,张嘉译演来,都能在豪气、文气乃至痞气之余,夹杂着一股让人熟识的生活味,这种味道说不清道不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是张嘉译特有的个人风格。正是这种特殊的味道,让张嘉译凭借黄建新的《睡不着》获得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

  这次《左右》中的肖路,身份是一个建筑承包商,自然也是精打细算的主儿,但在工地上的人要回家过年,投资方的人都跑了的情况下,他能一咬牙把所有车卖了,把工人的工资都发了,让他们回家过年去。妻子余男是个漂亮的空姐,整天吵着要生孩子,这边前妻刘威葳也要和他生个孩子来救女儿的白血病。“总的来说,他是这样一个人”,张嘉译跟记者说,“一开始他听到前妻这个想法时,他的反应是绝对不行,并且张口就说出来了,但最终他的选择恐怕连他自己都想不到。他是一个矛盾体,也不是没有私心,但回头来看,最终这些私心全都为了别人付出了,因为他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正要离开的张嘉译专门回头对记者补充了一句,“他的所作所为,让人觉得很温馨和很感人。”看来张嘉译对王小帅塑造的人物很是满意。

  据悉,《左右》的大部分戏份,将集中在刘威葳和张嘉译饰演的这对冤家夫妻之间,在刘威葳的推动和“感召”下,张嘉译将彻底袒露他绝世好男人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