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强忍不住终发怒 回应“馒头”戏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42 重庆晚报
张艺谋强忍不住终发怒回应“馒头”戏称(附图)

张艺谋 资料图片

  北美媒体近日给《黄金甲(blog)》打出的综合评价分为B-,而此前,《英雄》《十面埋伏》曾分获B+、B。前日,张艺谋在广州为票房过两亿大摆庆功宴,心情似乎受到影响。昨天,接受专访时,面对电影遭遇的种种恶评,一向平和的张艺谋忍不住发怒了。

  关键词:“一堆馒头”

  核心语句:“现在的年轻人什么没见过”

  《黄金甲》上映后,观众们更多地在讨论宫女暴露的问题,甚至有人将之恶搞成“一堆馒头引发的血案”。和以往用电影美学来解释这一问题不同,张艺谋突然冒出一句:“我觉得大家不至于全把目光集中在胸部上吧。”他激动地说,现在年轻人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了解的。只不过从传统上来说,性对于中国人是个禁区,所以大家才这么热烈地讨论。“至于‘一堆馒头’什么的,大家爱这么说,就这么说去吧。”

  关键词:贾樟柯

  核心语句:“收成不好怪别人,不地道”

   张艺谋被指责得最多的,还是《黄金甲》霸占了国内大部分银幕,挡住艺术电影的道。张艺谋说,大家不应该情绪化地理解为大制作的霸权,而应该考虑,为何没有另一条艺术院线为艺术电影放映提供另一条道路。针对贾樟柯的“炮轰”,张艺谋也有些激动:“一些导演收成不好怪别人,这很不地道。”他举例说,《卧虎藏龙》在美国上映时一开始是作为文艺片放映的,后来发现火得不得了才作为商业片来推广。

  关键词:奥斯卡

  核心语句:“奥斯卡面前谁也别装清高”

   金球奖的提名名单出来后,高调冲奥的《黄金甲》出师不利。对此,张艺谋表示,奥斯卡就是美国人的游戏,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加到这个游戏中。他表示,不能说自己不在乎这个奖,毕竟可以给影片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我觉得,在奥斯卡面前,谁也别装清高。如果哪天发给哪个中国导演了,谁都会屁颠屁颠地跑去领奖。”

  关键词:动作场面

  核心语句:“没动作场面《黄金甲》只能卖到现在1/10”

   张艺谋表示,中国电影没有动作场面也不行,那样拍的话,海外片商只能给出缩水十倍的价钱来买你的片子。“这已经形成规律了,没有动作场面就卖不动。”

  见习记者王璐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