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内地四小花旦热度不减 影视舞台依然唱主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42 新浪娱乐
内地四小花旦热度不减影视舞台依然唱主角(图)

徐静蕾

内地四小花旦热度不减影视舞台依然唱主角(图)
章子怡

内地四小花旦热度不减影视舞台依然唱主角(图)
周迅

内地四小花旦热度不减影视舞台依然唱主角(图)
赵薇

  新浪娱乐讯 内地娱乐圈自2000年后就一度是“四小花旦”的天下,就徐静蕾(blog)章子怡周迅赵薇来说,无论演技或是知名度,这个称号对她们都当之无愧。时至今日,虽然娱乐圈的这把牌洗了多次,又是众多旧人去新人来,但当年的四小花旦不仅热度不减,而且更为火辣,仍然唱主角。

  徐静蕾

  首先说徐静蕾,是因为她与其他三小旦相比又有诸多不寻常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及《将爱情进行到底》两部电视剧先是让她赚足了人气,随后的《爱情麻辣烫》、《我爱你》《开往春天的地铁》又带给她奖项无数,当所有人都看好她沿这条道顺风顺水走下去时,这个聪明人却在她的演艺生涯做了一个无比重要的逗留:

  她充分利用她的原始积累,发展一下自己的爱好兴趣就做出了三部电影:《我和爸爸》、《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及《梦想照进现实》,并拿到了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电影史上获得最高殊荣的女导演。同时小试了一下博客,却不经意间又创造了世界第一的神话,日前的访问已突破六千万大关,仍以每天数万计的点击量上升。

  对于以演员为老本行的徐静蕾来说,这段逗留无比重要,她无心插柳,柳自已成荫,以退为进让她到达一个新的高度。四年未出演她人作品的她再上大银幕,不管是刘伟强《伤城》,还是前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陈可辛《刺马》,都已是过亿的大手笔。徐静蕾极有望以此为契机,在现有国内高人气的基础上,再开拓一片海外市场。

  周迅

  周迅在《荆轲刺秦王》里的出场实在堪称惊鸿一瞥,令人见之不忘。那个一袭白衣的盲女,与其说清纯,不如说成无邪,在一瞬间震摄众人。而她此后主演的电视剧,不管赵宝刚《像雾像雨又像风》,或是李少红(blog)《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都是以精致惟美见长,正与周迅自身的此种特质相呼应,二者相得益彰,因此火到不行。

  而近来的周迅风头更甚,仅凭《如果爱》一片,就让她拿到金像、金紫荆及金马三项大奖。

  章子怡 

  幸运的章子怡一起步便不同凡响,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让她初出茅庐便国人皆知,后又因李安《卧虎藏龙》打开北美市场的大门,这些对内地女演员来说,实在可遇而不可求。此后的《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与成龙(blog)合作的《尖峰时刻2》,以及《艺伎回忆录》也都是鸿篇巨制,章子怡的国际知名度日渐高涨,冯小刚的首部商业大片《夜宴》应当也是因此选择了她作为第一女主角。虽然媒体及国内观众对她总有些不和谐的声音,但章子怡在任何场合下都还是绝无例外的焦点。

  赵薇

  《还珠格格》和赵薇相辅相成,此片的热播实在是当年的一大盛况,上至五六岁下到五六十岁均乐此不疲,而赵薇也化名为“小燕子”口耳相传,风头一时无人能及。虽然此后《少林足球》《绿茶》《情人结》以及《玉观音》让她在影视圈颇为失意,但看好赵薇的还是大有人在,张一白的《夜上海》及许鞍华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都选择了她作为女主角,将于明年初全国公映。也许明年是赵薇的幸运年,能藉此翻身也未可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