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大电影》登陆 阿甘:我要终结“悲情圣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大电影》登陆阿甘:我要终结“悲情圣诞”
■宁财神、姚晨、阿甘(左起)在广州

《大电影》登陆阿甘:我要终结“悲情圣诞”

  新快报讯(记者易哲)今年冯小刚的缺席对整个贺岁档来说是个损失,《伤城》、《三峡好人》又或者《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些目前正主宰着整个贺岁档票房的大制作无一不是带有浓厚的悲情色彩。12月27日,一直以拍摄惊悚片为主的导演阿甘带着他的新作《大电影》登陆广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部作为以“恶搞”为主的电影,将终结这个“悲情圣诞”。

  记者:这部电影为什么取名叫《大电影》?

  阿甘:其实电影本身并不是讲拍电影,只是我们这部戏用了20多部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和对白,而这些电影并不是普通的电影,像《英雄》、《十面埋伏》、《2046》等等。当时我们想,这些电影的制作经费加起来有好几个亿,票房加一起就更多了,这样的一部电影就应该是一部“大电影”,所以就取名叫《大电影》了。

  记者:听您的意思,似乎对《大电影》的票房非常看好。是这样吗?

  阿甘:我对市场没有研究,这不是我的专业。但我想,目前来说整个贺岁档的大片都比较严肃。而《大电影》是一部以恶搞为由头的喜剧,应该会受到观众的喜欢。不管票房好与不好,我们都肩负着终结“悲情圣诞”的责任。至于《满城尽带黄金甲》应该也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大的冲击,因为我们和它的档期还是不同,我们29号才上映,而他们已经上映已经半个月了,他们最具锋芒的时机已经过去了。

  记者:网上有消息说,《大电影》一共恶搞了20多部电影,但真正看到的只有17部,请问是不是有些情节被剪掉了?这些被剪掉的情节又会不会将来把它放到网上去?

  阿甘:是的,我们恶搞的其实还不止20部电影,但后来做后期处理的时候一看,整个影片长达100多分钟,整整超出了我们预定的影片长度30分钟,因此便将里面一些对整个故事的主题影响不大的地方都剪了。好像我们也恶搞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但因为感觉有些生硬,不是那么特别“搞”,所以也就剪了。等电影出来后,我们当然会把这些片段放到网上去。

  记者:您作为一个一致被认同的恐怖片导演,拍摄喜剧会不会很难把握?

  阿甘:我一开始真不知道什么是恶搞,也不知道怎样去恶搞。只是今天一个朋友问我“你是不是要恶搞啊?”、明天又一个朋友又来问我是不是要恶搞,我就想,那好吧,恶搞就恶搞吧。其实我一直想拍一部喜剧,因为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之前我也拍过20多部电影,包括很多恐怖片,但其中很大部分我都是做为编剧或者是制片人,所以人家说我是个拍恐怖片的导演,我并不认同。从我的看法来说,恐怖片这个类型的影片,在目前的中国社会的整个氛围来看并没有市场,今后我还会尝试拍更多的喜剧。

  记者:恶搞其他同行的作品,怕不怕其他导演排斥你?

  阿甘:他们应该不会排斥我,因为我们的恶搞不是无意的,而是故意的。这种故意是善意的,说白了就是一种调侃。主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观众发出会心的笑。

  记者: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别人也会恶搞你?

  阿甘:这点其实也想过,但我想在这个圈子里的人都应该具备娱乐精神,所以我绝对不会生气。拍摄这个戏的时候,我也想到过这一点,所以我把我自己的片子《天黑请闭眼》也恶搞了。

  记者:您自己怎么评价这部电影?

  阿甘:我自己的电影我真的不会说,我的电影大家一定得看,大家看过之后会有一个评价。

  现场直击

  姚晨当焦点非常“酷”

  新快报讯(记者易哲)《大电影》广州媒体见面会上,随导演阿甘一同出席的还有女主角姚晨和编剧宁财神。梳着日本式“妹妹头”的姚晨因为在《武林外传》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当天的焦点。不过让众记者失望的是,与荧幕上能说会道的郭

芙蓉相比,姚晨本人非常“酷”,回答问题用词非常简单,当记者问她是不是打算将自己一直定位为喜剧演员时,她说:“有什么就演什么,我没什么可挑剔的。”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