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秦俊杰: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中考 用挨打换来夸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14 南都周刊
秦俊杰: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中考用挨打换来夸奖

秦俊杰

秦俊杰: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中考用挨打换来夸奖
秦俊杰

  年轻无极限。16岁年龄出演张艺谋影片,改写了以前只有“谋女郎”的历史,并在“谋女郎”李曼(blog)嘴里升级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拍摄过程中晚上会护送她回去。

  没技术,没约束。此前毫无演戏经验的他,避免了技术局限,在不多的戏份里表现出自己的天赋和感觉,虽然剧情铺垫不够,但他演得很有爆发力也比较生动。文 左倾

  和李曼现在号称百万的身价相比,同样作为从《黄金甲(blog)》走出的新人,秦俊杰并没有接到新的片约,但从张艺谋等剧组主创到影评人到网友,多对他在影片里的表现给出了好评。由于在读初三,最近他除了参加宣传,主要精力花在补以前落下的课程,他姐姐李玥告诉记者,拍摄《黄金甲》,让秦俊杰对表演有了兴趣,但会不会真进入娱乐圈还难说:“看他个人兴趣,家里人不打算干涉。”

  秦俊杰也说,这次演戏让他享受到很多乐趣,从张艺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做人方面,但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中考,“我跟李曼聊过这个话题,大家都觉得要先充实好自己,然后有机会就抓住。”

  用挨打换来导演夸奖

  关于秦俊杰进入《黄金甲》剧组的事情,已有很多报道,在采访中,他说当时被剧组的人形容为“奇迹般降临”,实际情况也差不多,因为前期都是他姐姐“自做主张”,觉得他长得帅,向妈妈要了照片就寄过去,直到剧组通知上京试镜前才告诉他。

  在此之前,秦俊杰唯一的演戏经历,是在班级晚会上和同学们合作小品《西游记》,他在里边演孙悟空:“现场效果挺成功,因为比较搞笑,但谈不上什么表演。”没有经验加上他所说的“我这一生还没有什么悲惨的事情”,让他对影片里的哭戏非常头痛,还好拍摄时导演讲完戏,被周润发拿鞭子打着打着,没想太多就哭了。秦俊杰回忆说,那是他最受苦的戏,虽然很多镜头可以用一些技巧弥补,但是挥鞭子的镜头还是需要实拍,“发哥太狠啦!打得我眼泪哗哗地掉。他们挺心疼的,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从下午一直被打到晚上。”这几个小时的挨打换来了张艺谋的第一次夸奖,还有在场所有人的鼓掌,让他“高兴得都快飞了”。

  不太满意文戏表现

  在片中,秦俊杰比较出彩的三场戏,一是影片中段他突然阴森地出现在走廊深处,为后来的叛变做了一次无声的交代;二是刺杀祥王子后,大叫“我早就知道你们的丑事了,你们有谁在意过我,我必须先动手”时扭曲的表情;三是看到自己安排的伏兵被消灭后,颤巍巍地后退时绝望的眼神。不过,他并不满意自己在文戏方面的表现:“前半段稍微软了些,还是比较喜欢后面的武戏。”对于《黄金甲》,他的评价是跟《夜宴》一样视觉漂亮、场景辉煌、演员阵容强大:“当然故事也挺好的,跟《雷雨》比做了很多创新,但我不太会分析。”

  如今,秦俊杰已是所在中学的风云人物,除了荣誉,这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有的同学出于嫉妒心理或者觉得他可能会开始摆谱,与他拉远了距离,因此学校里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他姐姐李玥说,秦俊杰一向敏感,不会很主动去跟人交往,现在的心理状态更孤独些。

  受关注指数:★★★

  外貌指数:★★★★

  演技指数:★★★★

  记者观点

  就像李曼对秦俊杰的评价一样,联系到他本人在戏外的样子,就会觉得他演得特别好。采访过程中一些稍微正规的问题都无法回答几句话的秦俊杰,在《黄金甲》里演出了形象和内心的反差。他的单纯,还体现于经常使用“蒙了”、“呆住了”、“太吃惊了”等词汇来表达自己的快乐情绪,以及不断赞叹张艺谋“神圣伟大”但却说不出导演伟大在哪里。没有经验却把握住了人物感觉,这需要的是本能而非理解力,所以,如果有好的导演和剧本,秦俊杰可以选择不上中戏或北影。

  网友留言

  作者:段馨儿

  我是为了看杰伦,才买票看电影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整部电影看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竟不是杰伦饰演的元杰,而是你——秦俊杰,是你饰演的元成让我难忘。你真的好厉害。

  作者:218.58.162.*

  好像有一种忧郁的样子!从眼神里可以表达他的一切,不过倒是蛮帅的,何况他还那么小!!我支持他!!呵呵!加油啊!!!!!!未经南都周刊许可,任何稿件、图片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