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讥笑贾樟柯是范进中举 将奉陪打官司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03 信息时报
张伟平讥笑贾樟柯是范进中举将奉陪打官司到底

张伟平(右)对官司则信心十足,表示自己手中持有证据

张伟平讥笑贾樟柯是范进中举将奉陪打官司到底
贾樟柯对官司一事不作任何回应。黄立科 摄

  一部是斩获威尼斯电影节大奖的文艺片,一部是耗资3.6亿阵容强大的商业片,《三峡好人》和《黄金甲(blog)》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两部电影自从选择了在同一天上映,争论之声便不绝于耳。贾樟柯抨击国产大片的“怪现状”,《黄金甲》制片张伟平则向媒体爆料《三峡好人》获奖有“猫腻”。发展到昨日,当记者连线询问二人态度时,张伟平讥笑贾樟柯是“范进中举”,将奉陪他打官司到底,而贾樟柯则在发出准备采取法律手段的声明之后选择了沉默。

  骂战缘起贾樟柯抨击“怪现状”

  追溯双方结怨的源头,应该是《三峡好人》选择了与《黄金甲》同天上映,在票房不利的情况下贾樟柯对一些国产大片的“怪现状”进行了一些抨击:“在喧嚣的商业片的包围中,在太多以黄金为名的影片的轰炸下,在娱乐为重的氛围中,中国银幕正在丧失思想力……”面对贾樟柯的炮轰,几天后,张伟平接受重庆某报采访时忍不住说道:“我都懒得搭理他,他那个片子不就是拿一‘金狮’吗,我们又不是没拿过,都是我们拿剩下的。”并爆料称: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玩“猫腻”,因为《三峡好人》就是马可·穆勒的投资。对此,贾樟柯也第一时间在媒体上发表了一份声明,意指张伟平不负责任地散播莫须有的事情,表示准备用法律手段追究对方责任。

  张伟平:到打官司时自然有证据

  贾樟柯如果玩真的,张伟平真的有证据吗?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张伟平的电话,一听记者讲明来意,张伟平立刻就笑呵呵地表示,他觉得没必要怎么回应:“贾樟柯有病,而且病得不清,是头部有问题。”(为什么说他有病?)张伟平说:“他看着《黄金甲》票房好,自己电影没人看,心里发急。你不觉得他就像‘范进中举’吗?得了个金狮奖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而对于贾樟柯打算告他一事,张伟平就说:“就他那两下子,我奉陪到底!”不过,当记者问到他有没有证据,张伟平就显得不是很耐烦,连说“不跟你扯这些了”,最后又说“到打官司时自然有证据!”

  贾樟柯:不再回应 你们猜去吧

  对于张伟平不甘示弱地挑衅,贾樟柯此前在声明中曾说:“我有没有跟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玩“猫腻”,马可·穆勒是不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敬请张先生努力调查,拿出证据。本人没有义务向您澄清,但本人郑重声明,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您的相关言论我已通告另外的当事人马可·穆勒先生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如今张伟平真的要奉陪到底,贾樟柯会采取行动吗?昨天下午,记者连线贾樟柯的助手戴小姐时却被告知,他没有时间,也不愿做任何回应。(那表示你们不追究了,会做出让步吗?)戴小姐干脆就说“你们自己猜吧。”见习记者 谢奕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