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导演张杨向前辈宣战 感叹第五代导演丢了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29 信息时报
导演张杨向前辈宣战感叹第五代导演丢了精神

张杨认为第五代导演集体拍武侠大片是毁了自己

  中国电影虽然仍由第五代导演霸占好的档期和大的投资,但第六代导演已经开始向他们宣战,贾樟柯张艺谋针锋相对就是例证。对此,同样是第六代新锐导演的张杨就感叹,第五代导演已经丢掉了他们的导演精神。 时报记者 周昭

  前日,张杨的新作《落叶归根》在广州点映,80家院线经理和媒体记者们看完影片之后给出一致好评,散场之后可以听到不少这样的声音:“第六代导演,不错嘛。比第五代那
些不知所云的大片强多了。”

  第五代“标兵”张艺谋虽然有圣诞的好档期、奔2亿的票房回报,但是就观众反应来看,投资高昂的《黄金甲》远远不如死都不承认自己是商业片的《落也归根》。

  第五代导演为何要用几部烂片毁了自己?

  《信息时报》:对《黄金甲》感觉怎样?

  张杨;大而无当。我个人不喜欢,当然我不否认这种电影对中国商业电影和票房有着积极的作用,但也只能是张艺谋导演一个人能够拍这种片子了。他拍第一个这样的片子时,我会觉得很奇怪,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这样做的结果实际上是毁掉了他多年来建立的导演风格,也抹杀了他在艺术上多年来经营的形象。

  《信息时报》:怎么看待第五代导演集体拍武侠大片?

  张杨:我是真的不明白,都已经有了那么高的艺术成就,为什么还要用几部那样的片子毁掉自己呢?

  《信息时报》:第五代导演尝试武侠片也未尝不可吧?

  张杨:你可以去尝试不同题材,但你的导演精神要在。换句话说,改变题材跟改变精神是完全不同。导演精神的改变让人不能理解。

  《信息时报》:为什么李安《卧虎藏龙》受到肯定,《无极》《夜宴》、《黄金甲》得不到艺术的肯定呢?

  张杨:李安虽然拍的也是古装武打,但片子有内涵在里面,有内涵才能触动观众。《黄金甲》太大、太满,找不到让你心动的细节。

  《落叶归根》在我看来是一个悲剧

  《信息时报》:你平常关注哪些电影?

  张杨:一个国家每年都会有自己的电影大事,今年《黄金甲》肯定得看吧?《三峡好人》也得看,这就是我关注的。

  《信息时报》:看片时大家都在笑,但结局却让人笑不出来,为何这样安排?

  张杨:《落叶归根》在我看来是一个悲剧,当然观众看时会很开心。基本上每个人物出场都有好笑的地方。

  《信息时报》:听说因为时间太长删掉了很多东西。

  张杨:基本上每个人物都删了一点戏,只有宋丹丹的戏是完全没动的,原本剧本里面就有这么多的戏份。夏雨那个角色,我觉得挺好的,用一个时尚的年轻人来衬托普通农民的幽默。

  《落叶归根》广州点映爆发102次笑场

  《落叶归根》前日在广州点映,成为2007年开年最被看好的影片,105人的观影团由全国各大院线、影院以及专业影视制作发行机构负责人和广州6家媒体记者组成。110分钟的观影过程,全场爆发了102次笑声,超过《疯狂的石头》

  客串的明星多,演技自然要被拿来比拼。

  郭德纲:演一个拦路打劫的流氓老大。搞笑场景是,听说赵本山故事后,说:“好,仗义。”说着露出自己背后纹身,歪歪扭扭的两个字“仗义”。镜头上移,原来整个纹身是三个字——“假仗义”。

  胡军:扮演一个货车司机,梦想是存够30万与心仪的姑娘结婚,可惜姑娘带30万溜了。活下去的新目标是什么?胡军决定再存30万再说。

  宋丹丹:一个为供儿子读大学而经常去卖血的妈妈,二人在黑血站被带到救助中心,擦出爱情的火花。虽然在春晚上的夫妻形象深入民心,但在戏里,赵本山对宋丹丹的胸袭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