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刘伟强对徐静蕾表演满意 期待《伤城》票房大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0:56 华夏时报
刘伟强对徐静蕾表演满意期待《伤城》票房大卖


  对徐静蕾(blog)的表演很满意

  华夏时报:电影的英文名字叫 《the confession of pain》,“告解”、“告白”在电影中是怎样体现的?

  刘伟强:“告解”、“忏悔”这个动作体现在电影结束的时候,梁朝伟对着病床上
昏迷的徐静蕾喃喃自语,他说,她是不是谁的女儿,已不重要了,她现在就是他的亲人,和他的妈妈、爸爸、奶奶、妹妹一样。梁朝伟是对着徐静蕾作这样一个“告解”和“忏悔”的。

  华夏时报:您对徐静蕾的表演怎么看?电影中那么多吻戏剧本中原来就有吗?

  刘伟强:我很满意,《伤城》是男性电影,我当时找徐静蕾说有电影请她帮忙,戏份不太多,但是有深度,她满口就答应了。而且她的这个角色是个记者,是个有文化的人,徐静蕾是个导演,也是个有文化的人。而且,她在病床上看着梁朝伟的戏也蛮不好演的,我很满意。吻戏是剧本中就有的,你觉得吻戏多吗?不多啊,老婆跟老公,很正常的嘛。

  华夏时报:韩国朴赞郁的电影有很多都是“复仇”的主题,《伤城》也是复仇的主题,您对他的电影怎么评价?

  刘伟强:我和朴赞郁见过一面,看他的电影比较少,不好评价。

  《伤城》是给人希望的

  华夏时报:电影中让梁朝伟用佛头砸人,挺特别的。

  刘伟强:要是用铁锤拍起来太普通了,佛头会好看一点,(有点因果报应的感觉?)一点点。

  华夏时报:《无间道》给人的感觉是无间地狱轮回永无脱身的可能,而《伤城》似乎已经有所改变了。

  刘伟强:《伤城》的确是给人希望的,当梁朝伟死了以后,金城武舒淇在一起,这是告诉人,人生还是有希望的。(怎么会出现这种改变的?)可能人大了一点,看法有点改变吧。

  期望票房能有八九千万

  华夏时报:在之前的访谈中您称喜欢张艺谋的《老井》,很奇怪您为什么不提一部他导演的,而是提这部他主演的电影?

  刘伟强:他很有才华,能摄影又能当导演还能当演员,所以就说《老井》了。我还喜欢他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这可是他导演的电影。

  华夏时报:《大电影之数百亿》中恶搞了《雏菊》,您介意吗?

  刘伟强:没有问题,看到好的东西人们都喜欢拿出来玩。

  华夏时报:对《伤城》内地票房有什么样的预期?

  刘伟强:当然是越多越好了,希望有八九千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