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大电影》主创与观众见面 导演阿甘不承认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1:37 武汉晚报
《大电影》主创与观众见面导演阿甘不承认恶搞

《大电影之数百亿》导演阿甘

  昨日,《大电影之数百亿》导演阿甘率领编剧宁财神(blog)与主演“郭芙蓉”姚晨(blog)来武汉为电影做宣传,该片从开机到上映,一直高举“恶搞”大旗,不过导演阿甘昨天却表示,用“恶搞”来称呼这部电影有点“简单粗暴”。

  -一点也不谦虚的导演

  因《闪灵凶猛》、《天黑请闭眼》等一系列叫座不叫好的恐怖片出名的导演阿甘,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却矢口否认自己拍过恐怖片,并强调之前几部电影应该称之为“惊悚悬疑片”。记者问及对“恶搞”如何看待,阿甘称:“我有点抗拒‘恶搞’这个词,这与我们的电影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做的是对经典影片和经典事件的颠覆和扭曲的展现,这么称呼有点简单粗暴。”不少记者认为,《大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相比,显得是为了恶搞而恶搞,阿甘很不谦虚地说:“影片里说一两句俏皮话,也不是从哪一部影片开始的。我不介意比较,但选择《石头》作参考系会差点,我更愿意和《惊声尖笑》比。”

  -一点也不客气的武汉女婿

  《大电影》的编剧是以《武林外传》成功由知名网络写手转型为著名编剧的宁财神,对于选择怎样的经典影片来恶搞,宁财神解释:“喜欢看商业电影,这次拿了很多我喜欢的桥段来用,比如《十面埋伏》、《疯狂的石头》。”和让自己一举成名的《武林外传》比起来,宁财神认为,“《大电影》谈不上超越《武林外传》。两种是不同的类型。电影是类似《惊声尖笑》以动作给观众直接的感官刺激,而电视剧则是从人物性格中发掘笑料。”

  宁财神同时也是武汉女婿,当记者问到他对武汉姑娘的印象,宁财神说:“贤惠、好看、都是好女孩。”那他是怎么把武汉姑娘程娇娥追到手的?“那是虎落平阳,她在陌生的城市碰到我,就被我拿下了。”

  -一点也不野蛮的姚晨

  和《武林外传》里面那个动不动就“排山倒海”扁人的野蛮女友“郭芙蓉”比起来,现实生活中的姚晨非常安静甚至腼腆。她自己也说:“我生活里语言组织能力比较差,不太有逻辑。我还是喜欢自己在戏里的表现,说话比较多,比较顺。”有记者问,姚晨作为一个美女出演各种恶搞喜剧会不会对形象有影响时,姚晨表示:“首先很感谢您说我是一美女,其实演员很多时候是身不由己的,也没想过那么多,要赚生活费嘛!有适合的好剧本,好机会也就去演了。”不可避免地问到觉得与《武林外传》比哪个更有挑战性时,姚晨称,可能《大电影》里变化更多,更过瘾。图/记者金思柳  (记者 何娅 实习生 李静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