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桃花源记》主创聊天 张承与三美女合作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8:03 新浪娱乐

  主持人:因为这次我知道“云南影响”的系列项目 是由十位年轻的女性才华导演担纲,都是分别来自三地的精英女导演在一起,可以说每个女导演身上的特质都不一样。

  罗拉:非常棒,非常有才华,而且她们每个人的才华都不一样,有简单的话来讲都很风格化。

  主持人:作为一个女导演是不是也充分一个大家不知道的艰辛的?

  黄儒香:我想每一个工作你要把它做好中间都需要付出的,这个不光是导演,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主持人:因为好像在导演这个行业里面,女导演崭露头角的确实不容易。

  黄儒香:对,所以我很感恩有第一次的机会拍电影。

  主持人:罗拉女士,地这次大力扶持女性导演应该说是魄力不小?

  罗拉:(笑)其实一开始是头脑发热,青年导演确实才华非常非常,那种锐气、爆发力、创造力、想象力你觉得是为宝贵的东西,但是制作流程上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果我们团队不成熟,很多时候很危险,好在我们团队经过很多困难走过来,而且我们自己有一条有自己总结下来的一套操作方法,我觉得从《桃花源记》开始就会非常好,而且会把编剧和导演的能力尽量放大。

  我们看重的就是才华和创造力,整个作品的品质,包含艺术品质和商业品质,如果我们达不到的话是蛮遗憾的一件事,这样的话我们会加倍努力。

  主持人:因为像刚才,张承同时是三部电影的编剧,当时还有《箱子》,还有《女儿国》。

  罗拉:《女儿国》差不多今年八九月份,《女儿国》其实排得蛮往前的,原来打算是这个项目开始就做,因为全是女性导演,拿《女儿国》的话,还有一点暗喻,但是后来实在赶不及,因为那个剧本有一些分期,其实那时候拍也可以拍,但是毕竟你要对很多人负责,包括对导演,包括对投资的人包括各个方面你要负责。

  所以去年没拍了,但是只能在那个季节拍,那就放在今年的八九月份。

  主持人:这个剧本张承已经完成了?

  罗拉:完全了,可能还要修改、还要调整。

  张承:与时俱进。还要修改一下。

  主持人:(笑)我不需要多问张承,因为他非常有意思,你看三部作品呈现出来的风格不一样,也打破了很多朋友对张承固有的黑色幽默和环环相扣的架构认识,三种不同的风格,对你来说也是很有挑战的,还是特驾轻就熟?

  张承:(笑)不不,特有挑战,都尝试着写,因为平常我看电影也是就看一种风格的电影,很多风格的电影我都跟喜欢,喜欢自己又选择了这个行业,肯定会照着努力,都尝试一下,写一写,尽量地写出更多的有意思的好玩的故事,刻划很多好玩的人物。

  主持人:同时三个剧本也是跟三位女性导演合作?

  张承:对。

  主持人:跟他们合作是你跟女导演的初次合作吗?

  张承:是。

  主持人:一下就碰到了三位?

  张承:对。来势汹汹。

  主持人: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张承:都还挺好吧。其实正式合作其实还是《箱子》,跟导演王芬可能算是正式的合作吧,咱们《桃花源记》现在是刚刚开始,跟导演还是在磨合,《女儿国》也还没开始,跟导演接触很少。

  跟女性导演合作差不多吧,因为《箱子》那个故事本身是导演的原创故事,是王芬的,我在那里的贡献可能就是锦上添点儿花的角色。

  主持人:你对黄导是什么样的感觉?

  张承:黄导是很好导演。

  主持人:她身上有什么特别的气质?特别吸引你?(笑)

  张承:(笑)我觉得黄导,反正跟一般的女性导演还是有点区别吧,一般的女性导演我接触之前我认为可能女性导演比较感性,很容易沉浸在一种状态中间,反正女性导演讲故事我挺担心的,女性导演对这个事件这些东西不是很重视,她看的是事件背后的东西,我觉得黄导还是很会讲故事的,对故事这些东西她还是很感兴趣,不光是沉浸在一种情绪里面。

  主持人:我们普通人的概念里,觉得导演特别爱说话,导演必须要不断要跟各种人沟通,特别爱说话,我觉得黄导今天没给我留下这样的印象。

  罗拉:她蛮能说的。

  张承:得熟。

  主持人:你跟她现在?

  张承:(笑)还行,得熟啊,不熟她不跟我说话,剧本有什么意见不好沟通了。

  黄儒香:因为现在时间很紧张,我面对这件事情的压力特别大,因为第一次做,整个状态在一个磨合的过程中,我是想更多集中精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往自己的工作重心,我主要负责视觉这一块,因为有编剧垫底,可能这段时间状态老在琢磨那种东西,因为我们的时间很紧张。

  主持人:因为到2月份的时候要抢桃花,所以整个过年的时间也许都在云南了。

  罗拉:现在还不敢定,因为我们等到10号之后,我们可能会见一些主创。

  主持人:先把古怪的演员定了?

  罗拉:我们把主创的人定了,我过一段时间先带摄影和美术去,有时间的话先去看一下外景,大致看一下,张承这边剧本可能还要加强,这样的话可以同步,因为时间确实蛮紧的,不涉及桃花的时候可以,最后用张承的话说,就剩最后一片桃花也行。

  张承:或者只有草,只有桃花。不太重要。(笑)

  罗拉:因为电影整个筹备过程也不是特别简单,我们会尽量往前赶,大致的计划这样定的。看情况。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比如说现在有一些人会用商业影片和艺术类影片给一些普通的影片做一些简单的分类,比如当《桃花源记》上的时候会撞到商业大片,会给你们留下什么样的感觉?

  罗拉:因为我们不会那样操作,我们会选择一些甚至放映的时候可能选择一些另类的放映方法,不见得非是,院线肯定是要上的,但是在其他的方面会有一些预热。

  主持人:另外一方面对于呼声特别高的,比如艺术院线的建立,罗拉女士您也有自己的想法吗?

  罗拉:我觉得很好啊,但是我觉得我们的片子不单纯是艺术影片,因为我觉得我们的片子还算是不错的,他们现在很多人在划分影片的时候,说好的影片和不好的影片,因为好的影片实际上也有它的艺术性和商业性结合得很好,现在票房不光欧洲、韩国、日本也好,票房冠军,都属于艺术性和商业性结合得非常好的,大家觉得很难,其实我觉得并不见得那么难,我们拍过的那两部片子,其实没办法定为艺术片或者商业片,因为一口气要看下去,你看的时候离不开这个电影,甚至不想去洗手间,你都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你觉得这样的片子定位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我觉得还是往好了做,大家一起努力往好了做。

  主持人:有罗拉女士这样的想法,能够不断地帮助一些年轻的导演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想,才让我们三月份的时候看到《公园》和《箱子》,并且能够等待着《桃花源记》早日和网友朋友、和观众朋友见面。(笑)

  今天特别感谢,感谢不停地看表的张承,还有黄导还有罗拉女士,再跟大家分享你们的作品。

  黄儒香:谢谢。

  罗拉:谢谢。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儿结束了,也感谢我们线上的网友朋友。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