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桃花源记》主创聊天 影片努力寻找古怪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8:03 新浪娱乐
《桃花源记》主创聊天影片努力寻找古怪演员

《桃花源记》主创聊天影片努力寻找古怪演员 《桃花源记》主创聊天影片努力寻找古怪演员 《桃花源记》主创聊天影片努力寻找古怪演员
《桃花源记》主创聊天影片努力寻找古怪演员
三位主创做客 张承很有喜剧感 罗拉展示成熟风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对,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自己的桃花源,我们刚才听张承说找一个演员在那儿站着,如果早来一个月可以看到桃花,听起来有点戏剧的感觉。

  张承:对,我很喜欢戏剧。

  主持人:因为这个片子很有寓言的感觉,是不是表现的手法上也会运用到一些其他电影里很少看到的东西

  罗拉:对,很新。

  黄儒香:我想这个内容跟形式之间的关系合适就好,好比一个人穿衣服觉得刚好合适,刚好很舒服,很舒展,这样的东西观众觉得也可以,不是为了追求新、追求奇一定要浓妆艳抹的,这个我想等到整个剧本完整地出来在后面包括演员,我们力求做到最合适最好的一个状态。

  主持人:有的时候我们看一个特别吸引我们的片子,都会特别感叹编剧和导演的想象力,以及他们能够把一些不连串的事件正好串在一起的能力,因为《疯狂的石头》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编剧给大家制作包袱和笑点。

  张承: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通常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产生的?用什么样的方式?

  罗拉:与生俱来。

  张承:(笑)不是,每天就琢磨这事,因为我们基本写一个故事,把一些形形色色的人等放在规定情节下,自然而然发生很多的戏剧冲突、矛盾冲突,你得每天琢磨这些事,再把它交织起来,反正主要还是一个琢磨,得琢磨这个事。其实有点很有理性化的计算体系,有这么一点。

  主持人:还得数学要好。

  张承:我的数学不行(笑)。

  罗拉:他说这个是有规律的,可以把时间的加减乘除的结果获得一个非结果。

  张承:外部事件是这样的,最重要的是一个好剧本,还是靠人物来推动,因为每个人物的性格不一样,基本上还是为人物服务,剧情我们要合理化,我们开始先编一个特别不靠谱的大幌子,如果我们内部完善这个人物、细节,慢慢说着说着就相信了,也许这就是真事了,我们编剧就是在于此,撒一个大谎结果还是让人相信。

  主持人:明白了,尽量让不靠谱的事情变得有哲理的逻辑在里面。

  张承:对。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了黄导是摄影专业出身,您拍的片子都是特别漂亮的。

  黄儒香:不好做这方面的规定,该美的自然应该美。(笑)

  主持人:但是《张博士》是人物的命运,不是特别美丽的片子,但是这个片子您是不是在摄影方面也会强调一些东西?因为到美丽的云南去了。

  黄儒香:对,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有很大的难度,因为第一想到桃花源,人们就会有那种特美的期待,本身在云南拍,大家想像情调和感觉也是特美的感觉,我们怎么样让观众觉得美,不是直接告诉他,就像你写一篇作文,里面都在传达一个美的东西,但是你可能没用到美这个单词,但是都把美的东西给他了,他最后得到的结果也是挺美的,所以这个里面就有很大的难度,这个也是可能,降下来我作为导演一个工作的重点,怎么样传达这样一个感觉。

  主持人:导演很厉害,当然一个好的片子最后通过演员呈现出来,我听说《桃花源记》正在寻找古怪的演员,这是很奇怪的行动,什么样的演员符合你们心目中的标准?张承那个长相?(笑)

  罗拉:他还是蛮传统的长得。(笑)

  张承:谢谢。(笑)

  罗拉:因为看到编剧写的剧本以后,发现剧本本身故事形态是一个特好玩的东西,很黑色幽默的东西,但是你要把一个特好玩的,特黑色幽默的东西视觉化因为电影毕竟是诗经的东西,我们包括演员在内都要特别好玩,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找特别的演员,从视觉上判断一下觉得挺好玩,纯粹从是觉得角度进入。

  主持人:如果具体化,是长相、行为、思想、还是表演方式古怪?

  黄儒香:我想它是这样的,我想视觉的概念首先是形体上,也包括他的表演、语言,也包括整个视觉的空间,要说怪,会很风格化,很特别,别人觉得好像从来没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是一个比较新的东西,这个我们也在探索。(笑)

  主持人:这个怎么寻找,罗拉女士告诉我们一下。

  罗拉:我们想通过传统的媒体,和非传统的新兴媒体做一些互动,通过各种渠道,甚至我觉得在大街上看到合适的也可以谈谈,因为这个项目是青年电影制作者,给青年人看的,我们希望用一些新的方法做。

  主持人:咱们重点要找一个古怪的演员?

  罗拉:人物蛮多的。

  主持人:机会很多呀?(笑)

  罗拉:对,不是像一般的电影几个主要的演员,两三个,这里个比较热闹有一群人,而且风格各异,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而且每个人蛮丰满的。

  但我觉得这个一个是编剧张承比较擅长几条线同时走,每个人都很性格化,另外一个我觉得黄导,比如像她的《张博士》里面,张博士虽然从头到尾心里酸酸的,但是通过这样一个小人物把整个时代拉出来了,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拉出来了,一个风格化的演员,一个职业的演员,我觉得毕竟还是相对有一些专业的知识,但是他把一个完全纪录片,一个老头都能够跟着做成那样,其实老头每天看到他的时候并不见得有那么荒诞,他身上不见得赋予那么多色彩,但是通过这个片子你会发现节奏感把握得非常好,他们俩的合作能出一个非常好的东西,他们俩是互补的,有相同点但是也互补。

  网友:我们会通过什么样渠道能够看到“云南影响”的系列电影?通过电影院还是通过其他的方式?

  罗拉:可能首先是通过电影院,因为我们新的片子差不多3月份会上院线,《公园》和《箱子》,如果快的话,《桃花源记》快的话,我们会往前赶,因为前期第一个片子第二个片子《公园》和《箱子》,因为我们是和青年导演第一次合作,也是有一些不可预知的事情,我们都在慢慢磨合,到了《桃花源记》应该是相对各方面比较成熟,包括我们团队整个配合力,怎么配合剧组、主创完成这个片子,都会有一些很成熟的模式,这样的话可能有一些东西,不好的东西会消减掉,做得更到位。

  虽然我们前两个片子给别人看的时候大家评价还是不错,但是我们内心还是有遗憾的,觉得还有很多东西因为没有磨合好被消解掉了,但我觉得《桃花源记》应该没有这种,我们做的准备工作是非常充分的。

  主持人:三月份的时候我们网友朋友就可以到电影院看到这两部片子了。

  罗拉:对。

  主持人:也有很多朋友说,青年导演的前几部优秀作品都是影院跟大家见面的。

  罗拉:我们这个项目,说实话如果一部电影在国外获过奖,那个不是特别难的事,说实话,可能你说在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里获奖是比较难的事,如果你的片子好自己有这样的渠道,因为我们国际的渠道非常成熟,我们所有的关系都非常成熟,在国际上获奖是相对比较容易的事,最难的事就是国内电影院,青年导演的片子不可能有票房,这是一个难题,但是也被张承上一个《疯狂的石头》给破了,青年导演也会赚钱。

  我们这次的工作就是国内市场这一块,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我们年轻人拍的电影。

  主持人:因为整个“云南影响”系列的影片会有很多部,每一部呈现除夕的风格不一样,《公园》和《箱子》就是完全不一样,跟第三部也是完全不一样,对这个票房罗拉你会有预期吗?

  罗拉:是的,其实你在前面没有太多参照的成功模式的前提下,你比如《疯狂的石头》成功了,所做的一切都是摸索,如果把每一步都考虑了,受众的心态考虑全面,我们做电影的时候端正一下态度,确实电影作为产业不是单纯自我表达的一件事,因为它要使用资金肯定变成商业流程里的事了,我们把所有的商业规律和艺术规律加在一块综合起来,还是张承说的其实在他的剧本创作里面有一个公式,比如加减乘除什么样的人其实在商业运作也有公式,也有依据可循,我们尝试用不同的手法做成在市场上获得可能性的影片吧。

  主持人:去年的《疯狂的石头》打破了很多人对新锐导演的印象,一下票房大获收成,张承你是不是对于你这部《桃花源记》同样抱有信心?

  张承:(笑)我觉得应该还有意思。应该挺好玩的。

  罗拉:(笑)非常好玩,相当好玩的故事。我们有的时候讨论剧本的时候就经常会,因为我们团队,我们讨论剧本里面有一个房间,我们的团队在外面,经常从讨论剧本的房间里传出很多怪异的笑声。

  张承:基本上讲笑话一样,什么好玩就往上招呼,这个到时候重新组合、结构,怎么说都行,我的原则还是希望能讲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故事。我本身喜欢创作就是以人物和故事为核心,除去这两条其他的我也不懂,也不太去考虑。

  主持人:剩下的很多工作就需要导演继续完善的。

  张承:不光是导演了,一堆人。《疯狂的石头》能成功是一堆人的努力。

  主持人:而且整个的创作团队都非常年轻,导演到编剧,而且彼此之间的合作特别默契,充满了欢乐,又是这么好玩的电影,导演预计什么时候拿出来给大家看?

  黄儒香:我们现在反正很努力地做一些准备,差不多的时候该拍就拍。

  罗拉:能往前抢就往前抢,实在抢不了的话,不能太完全不成熟的时候上,因为我们整个团队,包括我们这边项目团队和他们的创作团队都是属于比较完美主义的人,对自己的作品都是比较较劲的,所以肯定是到一个恰当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