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电影《红楼梦》选秀启动:芙蓉姐姐PK张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电影《红楼梦》选秀启动:芙蓉姐姐PK张钰(图)

电影《红楼梦》发布会现场

  1月4日下午,由巨星影业、成林骨科医院共同投资、孙树培执导的新版电影《红楼梦》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正式启动。与电视剧"红楼梦中人"大多选手都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院校相比,电影《红楼梦》的启动现场却是话题人物云集:投资方老板是刚刚整容,被称作"炒作大王"、"影视大鳄"的邓建国,在2005年靠摆S型席卷整个娱乐圈的芙蓉姐姐、在2006年与"潜规则"剪不断、理还乱的张钰……

  据电影版《红楼梦》的总导演孙树培介绍,电影《红楼梦》的批文目前已经拿到,重拍会以尊重原著为主,但会在其中渗透进一些轻松元素。据悉,选秀活动将面向全国公开,任何人都可以参选,并将在北京、南京、成都、广州设立四个分赛区。此外,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任评委会主任,3月在安徽卫视举行总决赛。并计划于7月在北京大观园开拍电影版《红楼梦》。

  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投资方之一的成林骨科医院的冯成林扬言"两周内让姚明的腿骨骨伤痊愈",成为众多记者竞相追逐的焦点。据记者了解,成林在骨科领域成绩卓著,他的骨科连锁医院帮助27万人脱离了痛苦,被誉为"中国骨科第一人"。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扭伤了,但骨头没有错位,吃我们的药估计一个星期就能好转,我能保证让他在两周内痊愈。"冯成林院长还透露,目前正积极与姚明取得联系,希望能尽快帮他治好骨伤,重返球场。

  投资方邓建国专访:借话题人物炒作?影视剧需要适当炒作

  记:芙蓉姐姐来参加《红楼梦》选秀,是她自愿的,还是你邀请的?这么做是不是借机炒作?

  邓:跟她不熟,是朋友介绍来。我觉得她最适合演刘姥姥,因为她的外型演宝玉,黛玉都不像。

  记:上次不是说张钰也要来吗?

  邓:她之前的确跟我联系过,说有戏找她。今天我们还有过沟通,她对尤二姐比较感兴趣,应该下午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吧。

  记:上次你说自己整容了,是为了演贾宝玉,这个玩笑是不是开得有点大?

  邓:整容是真实的,我做了除皱。也算是炒作,因为男士整容都不敢公开,其实男士越来越爱美。我演贾宝玉,是孙导开玩笑,我这身材演林黛玉还差不多。哈哈!

  记:之前因为炒作,你和张国立等合作对象的关系都疏远了?

  邓:现在跟张国立的确不如之前联系得多了,其实,他说的很多东西都是对的,所有这两年我很少炒作了。但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很多人都说,我的特色就是炒作,可能当初因为这个与张国立有些分歧吧,我觉得影视作品是需要炒作的,好马配好鞍嘛。

  电视剧都赚了 小成本电影都赔了

  记:去年《刁蛮公主》的成绩不错,是不是已经考虑出续集了?

  邓:《刁蛮公主》的收视率南北通吃,都是第一,开春之后就会召集原班人马拍续集。此外,去年我们还完成《康5》的制作,应该是春节期间在广州首播。

  记:听说你也"触电"演戏了?

  邓:我在电影《爱情狗》里当了一把男主角。这是一个爱情故事,谈一个男人喜欢上一个女人,对她像狗一样忠诚。我在生活中也有这种经历,演起来还比较得心应手。

  记:NG最多的次数达到多少?

  邓:我的演技,还可以吧,电影是导演的艺术。我们这部戏的导演章明曾执导《巫山云雨》,他说我是本色出演,台词越多,NG越多,最多的一次达到20多次,所以这部电影用的胶片最多,差不多300本。

  记:06年还拍了不少小成本电影,其中一部还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

  邓: 06年,我们公司拍摄了30多部网络电影,在21CN网站播出了。其中一部《院长爸爸》讲了一个孤儿院的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是全国推荐影片。那是几年前,我还是吉林慈善大使,那家孤儿院收养了270多个孤儿,现在有30多个在北京读大学。因为被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所以才会拍这个电影。我拍的100万左右的电影都是亏的,比如电视电影《回家看看》等。

  记:小成本电影很难赚钱,是不是电视剧赚的钱全贴进去了?

  邓:《康熙微服私访记》前4部,还有《刁蛮公主》,基本都是赚钱的,但早些年拍的电影都亏了,其中一部舒淇演的《红苹果》,亏了几百万。但最近投资的100万左右的小成本电影大多赚了。

  记:拍电影容易亏,怎么还敢动《红楼梦》这个"烫手山芋"?

  邓:拍电影都是喜好问题。就像《红楼梦》,我从小就有一个红楼情结,尤其是黛玉葬花那段,让我有种终生难忘的感觉,拍摄出来是我多年的心愿。

  导演孙树培采访

  记:介意邓建国用这些话题人物来炒作电影《红楼梦》选秀吗?

  孙:只要想演的都有权利参加,至于谁来演这个角色,评委做决定。这次评委阵容很强大,北京电影学院的张会军院长任评委会主任。

  记:《红楼梦》的原著内容十分丰富,这次拍摄会选取某个片段拍摄吗?

  孙:应该是用一根主线串起整个故事,重点突出某个片段,譬如"黛玉葬花"等。现在连演员还没选出来,具体事宜还得商议后做出最后决定。

  记:原著中那么多美妙的诗词,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处理?

  孙:现在的设想是加入一些戏曲的元素,譬如用黄梅戏唱出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