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面纱》遭冷遇票房不足200万 专家学者将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电影家协会联合多位电影业内专家学者将于下周举行声援行动

  信报讯(记者宗珊)虽然影片《面纱》(blog)作为惟一杀进奥斯卡风向标金球奖的中国电影,但是该片在国内150余块银幕上映却只得到“日均放映不足2场”的待遇,跨越元旦假期的累积票房不足200万元。据悉,电影家协会联合多位电影业内专家学者将于下周举行声援《面纱》的行动。

  昨天,记者从《面纱》投资方获悉,《面纱》于去年12月22日在美国的纽约和洛杉矶两个城市进行点映,不仅上座率超过90%,甚至单影院的票房成绩达到1.1万美元,这一指标甚至超过了《博物馆惊魂夜》的上映首个周末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的点映成绩。而在中国,影片《面纱》上映5天后的单影院票房成绩刚刚越过1万元人民币。

  《面纱》虽然杀进贺岁黄金档,但是尴尬的放映场次给它带来了票房成绩的尴尬。虽然媒体和观众们普遍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是该片每日放映场次不足2场的普遍现象依然存在,甚至一些影院只用每日9:00的空闲时间放映一场《面纱》。

  由于影片的放映场次稀少,使得大量观众不得不选择观看其他影片,一些“顽强”的《面纱》迷只得望片兴叹。

  据悉,《面纱》在贺岁档各片中的包场比例仅次于《黄金甲》排名第二。北京尚雯婕(blog)歌迷会的李小姐表示,只是上午放映一场的现状给很多歌迷带来了麻烦,因此他们只得凑齐一定数量的团购票之后再与影院联系放映,这种现象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武汉、杭州、重庆等大城市都很普遍。

  据了解,今年贺岁档中遭遇尴尬的远不止《面纱》一部,已经获得金狮奖的贾樟柯《三峡好人》同样前景堪忧,而《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大电影》也只能勉强维持。

  因此,电影家协会联合多位电影业内专家学者将于下周举行声援《面纱》的行动,目前,仅对北京13所高校电影协会所发起的声援响应人数就已经突破了30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