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组图:导演杨阳与段奕宏做客新浪聊作品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3:14 新浪娱乐
组图:导演杨阳与段奕宏做客新浪聊作品回顾

杨阳

组图:导演杨阳与段奕宏做客新浪聊作品回顾
段奕宏

组图:导演杨阳与段奕宏做客新浪聊作品回顾
导演杨阳与段奕宏

组图:导演杨阳与段奕宏做客新浪聊作品回顾
合影

  视频:导演杨阳与段奕宏做客新浪聊作品回顾

  新浪娱乐讯 近日,导演杨阳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杨阳电视作品回顾展以及系列研讨活动,1月5日,导演杨阳与演员段奕宏一起做客新浪,回顾导演历程。

  《牵手》是赶上了时候

  《牵手》是杨阳导演历程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但在今天回头看来,杨阳觉得《牵手》在技术上远比不上今天的作品,它只是90年代的作品,那个时候观众们刚刚解除情感剧,突然遇到这么一部打开窗户聊情感的电视作品,其中人性化的东西,对第三者的理解都是全新的。是这部影片给她与观众架起桥梁,观众们给于了她很多信息,这些对于后来的导演生涯受益匪浅。相比《牵手》,近两年的作品中《白求恩》是难度最大的,《记忆的证明》更加成熟。

  演员没得奖是心中的疙瘩

  杨阳导演是个名副其实的得奖专业户,从她的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牵手》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最近《记忆的证明》又包揽了飞天奖三个重要奖项: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长篇和金鹰奖的最佳导演。杨阳说《牵手》之后,她执导的电视剧都没再拿过演员方面的奖这是她心中的一个疙瘩。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演员能够拿奖,自己最近距离地看到了演员们的努力。杨阳用了个很形象的比喻:一个妈妈最想听到的不是她自己多么好,而是别人夸奖她有一个好孩子。最近特别遗憾的是《记忆的证明》拿了那么多奖,主演段奕宏没有得到表演上的肯定,杨阳导演分析是这部作品几个主演戏份比较分散,所以导致观众的注意点也比较分散导致的。

  做导演要耐得住寂寞

  元旦前,杨阳刚刚收到母校邀请,回去以研讨的方式和母校的师弟师妹们交流了自己的导演历程得与失,她希望这些同门们能够借鉴她的经验,走得更顺一些。刚刚从事这个行业时,内向的性格是她最大的阻力,有时候当众说话都会脸红,经历了很长的适应阶段。她最想告诉这些正在学习或者即将走上导演道路的师弟师妹们:当导演要耐得住寂寞。可能在毕业后的十年之内都没有自己作品,只是在组里打杂做副导演、剧务一些其它工种,这个阶段就需要有坚强的定力和不懈追求。可能真正做导演时,除了在组里,其它更多的时间还是需要埋头做些案头的工作,比如剧本修改,到处搜集资料,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筹备电影处女作

  最近这个阶段,杨阳导演正在选本子筹备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她说自己最开始的初衷就是拍电影,自己对于电影就好像一个痴情的女子为了自己的所爱一直守身如玉,在拍电视剧的这些年里一直努力地用电影语汇,现在终于等到了这个梦想实现的时刻。由于现在各方面还没有成形,所以还不方便透露题材和剧情。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