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少红首拍惊悚题材除心腹大患 与剪辑师有灵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40 新浪娱乐
李少红首拍惊悚题材除心腹大患与剪辑师有灵犀

李少红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为《门》(blog)1月18日的全国公映做准备的导演李少红(blog),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拍摄阶段一直对特技效果提心吊胆,幸好在关机后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汽车的特技本是我最担心的部分,但从完成的效果看我反而最满意——我想象中的那些效果都达到了。”除去了这个“心腹大患”,李少红又开始为影片的剪辑“犯愁”,虽然有香港剪辑大师李栋全压阵,但因前期拍摄稍有拖期而影响到后期制作时间的紧张(当时预定的上映日期是2006年11月),让李少红非常担心影片质量受到“牵连”。

  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李少红导演的担心显得有些多余,因为不管是剪辑成片的李栋全,还是剪辑预告片的加拿大知名剪辑师,他们在没有字幕、没有特技、没有音乐的前提下,对影片的结构、元素、节奏、气氛等电影语言的把握,竟然“如出一辙”。

  当李少红导演拿到并验收两位剪辑大师的“完成品”时,她终于把自己悬了几个月的心放下了——“他们剪辑的理念和画面的设计与我的设想几乎不谋而合!配乐风格也与我的设想极其接近!”在首次内部放映时,一位电影专业人士评价说:“之所以剪辑师很容易理解影片的内涵,是因为李少红导演真正把握了电影语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