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唐季礼直言不讳:国产片应该多些阳光少点阴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54 北京日报
唐季礼直言不讳:国产片应该多些阳光少点阴暗

唐季礼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电影《男才女貌》(blog)的监制唐季礼、导演马楚成和主演高圆圆(blog)余文乐现身北大,签售该片首映式门票。

  《男才女貌》讲述了两个简单的爱情故事,片中人物不计得失地为自己所爱的人奉献一切,再加上无法战胜的绝症和无可奈何的离别,是典型的琼瑶式爱情。一场“产房分别”的戏,是片中最大的催泪弹。女主角高圆圆说,这场戏在片中只有一两分钟,但他们却整整拍了一天,她也整整哭了一天。并不擅长拍哭戏的她,以往都是靠回忆自己的伤心事来催泪,这次完全是被女主角的悲惨境遇感动而流泪。

  唐季礼说,他就是想通过这部电影,让观众看到还有简单纯净的爱情存在。关于影片女主角死还是不死的问题,他就和导演讨论了两天,最后觉得贺岁档影片,还是应该多些阳光,让走进影院的观众享受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他说,自己去过国内许多小城市,那里人们的生活确实很简单,而中国还有70%的人都生活在这种小地方,这个故事其实很真实。他觉得,现在许多国产片热衷于讲述古代宫廷中的勾心斗角、刀光剑影,让观众看电影就像坐过山车。而他更喜欢展示中国人阳光健康的一面,影片中会刻意地避开一些阴暗的、让观众觉得不安的元素。“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展示那些过时的、封建的东西,阴暗的、负面的情感,让外国人看到,误以为中国人都是这样的。”

  对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夜宴》这类国产古装大片,唐季礼似乎有不少意见。他认为,拍古装片是在吃老本,根据历史故事改改就可以了,而拍时装片则需要更多的创造性,需要往前看,而好莱坞电影业的成功,就是因为更具前瞻性。

  该片今天举行首映式。仪式上高圆圆、余文乐还会作为伴娘、伴郎见证10对新人的爱情。RJ189星光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