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王小帅《左右》关机不杀青 床戏收不了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小帅《左右》关机不杀青床戏收不了尾(图)
王小帅

  低调拍摄近一个月的王小帅新片《左右》(blog)昨天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左右》主创还和中华骨髓库联合发起“《左右》白血病基金”,希望更多人加入拯救白血病儿的行列。不过,王小帅透露,由于他和片中年轻父母的扮演者张嘉译(blog)刘威(blog)在最后一场“床戏”上有激烈分歧,这场戏至今没有全部完成。

  记者发现,《左右》海报的宣传语动用了“本年度最受争议电影事件”、“温情挑战世俗最底线”这样的字眼。王小帅说,这个故事将人性拉到了极端,就是当我们面对生和死的问题,如何跨越道德和伦理的底线。“在这一个月的拍摄中,越拍感觉越往心里走了,于是放弃了很多社会性的因素,单纯回到了四个人物本身。我觉得它会是一部让每个现代人都扪心思考的电影。”

  在《左右》中,一对夫妻离婚后,各自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四个男女,突然因为孩子得了白血病,被拉到了一块,选择似乎只有一个———这对“前夫妻”再生一个孩子,用新生命的脐带血拯救姐姐,但是如何面对那个新生儿?这两个家庭又将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事件发生怎样的改变?离婚的夫妻会否因为那难熬的一夜旧情复燃?张嘉译和刘威葳显然还有点迷茫:“我们现在都不知道结尾会怎样处理?对于主人公最后是否要激情一夜以及如何处理,导演和创作组内部有不少分歧,现在是拍了几个方案,但是都没有完成。因为档期等原因,导演表示过段时间再商量补拍的事情。”王小帅认为,《左右》应该是开放式的,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碰到左右为难的处境,结果并不只有一个,但难就难在电影的结果只能有一个。文/图本报记者余姝

  链接

  王小帅说“张樟之争”

  由于一直忙于新片的拍摄,对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张伟平贾樟柯之间的“口水仗”,王小帅并不是非常了解。“无论是张艺谋还是贾樟柯,他们都是中国电影杰出的代表,对中国电影的多元化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王小帅表示,虽然没有看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但他一直认为张艺谋是个非常优秀的导演,开启了中国电影的新时代。至于自己的好友贾樟柯,他表示很欣赏对方的才情:“像我们这样的电影创作者走上商业化运作,都面临着如何被市场接受的问题。当年《千里走单骑》这样的电影,即便有张艺谋的号召力,最后票房收入还是只有2000万元,比起《黄金甲》目前将近3亿的票房差很远,所以其实并不应该是导演的个人恩怨,而是题材的纷争。”他认为,只有等到中国电影多元化的市场真正形成,才能令这种情况得到改变。

  余男签约

  全球最大演员经纪公司

  《左右》中女一号空姐的扮演者是曾经获得2003年金鸡奖影后称号的余男。日前,她签约了全球最大的演艺经纪公司CAA。该公司拥有全世界大多数最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如李安、达斯汀·霍夫曼、格温尼斯·帕尔特洛、卡梅伦·迪亚兹,而国内的明星赵薇、小陶虹也被该公司招至麾下。

  成为CAA的艺人后,余男立刻接拍了好莱坞投资的惊险片《权杖》,与美国动作明星道夫·朗格瑞搭档。面对全英文对白的演出,余男凭借自己很好的语言能力,处理得游刃有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