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超揭《集结号》内幕 结局两方案悬而未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邓超揭《集结号》内幕结局两方案悬而未定(图)
邓超

  昨天,邓超(blog)带着一箱子厚衣服,奔赴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东北,拍摄《集结号》中的战争场面。在他去机场前,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邓超独家揭开了《集结号》的“内幕”,比如,冯小刚发火时会暴跳如雷;为了让演员进入状态,他会让全组等待几个小时。邓超还透露,《集结号》的结局到现在还没定下来……

  冯小刚发火让人敬畏

  凭借《少年天子》《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电视剧走红的邓超在拍摄电影方面却没什么经验。算起来,《集结号》是邓超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出演《集结号》“赵二狗”这个重要角色,使邓超和冯小刚结下了很深的友情。但是对于冯小刚,邓超还是挺敬畏的,“冯小刚在《集结号》剧组是绝对的权威,没有人不怕他。他发火的时候特别吓人,可以用‘暴跳如雷’来形容。”邓超说,冯小刚发火都是因为工作细节问题,他会要求各方面都尽善尽美。”邓超透露,虽然如此,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很服导演,因为他对事不对人。邓超说,虽然发火的时候冯小刚很可怕,但是平时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冯小刚导演本身就是一个外表有些卡通的人,而且他还会讲好多笑话。当演员遇到难以进入剧情的时候,冯小刚不会责备演员,他会给演员讲故事,带演员进入剧情。如果演员一时还不能找到感觉,导演会让全组等待这个演员进入剧情,等多长时间都可以!”邓超说到这里,语气中流露着感动,“能够这样给演员提高的机会,太少见了!”

  片酬不高心甘情愿

  在华语电视圈很有分量的邓超,接拍电视剧的片酬并不低,但是这一次主演《集结号》,邓超却承认自己的片酬并不高,“我觉得如果一个演员演电影要高片酬,那得看他是不是有票房号召力。比如,像汤姆·克鲁斯这样的演员片酬是天文数字,他本身就是票房的保证。扪心自问,我离这一步还差得远。所以,我心甘情愿低片酬接拍《集结号》。”邓超表示,现在内地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票房演员,所以演员接拍电影要高价本身就是错误的。

  “虽然主演过不少收视率不错的电视剧,但是电视剧和电影确实有非常大的区别,所以我觉得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邓超承认,一向以演技著称的他在《集结号》中对表演有了新的认知。

  《集结号》有两个结局

  提起《集结号》,邓超的言语中流露出期待和兴奋,据他介绍:《集结号》是一个特别悲情的故事。在电影中,他和张涵予(blog)扮演的“谷子地”是特别好的朋友,在“赵二狗”踩雷的危急时刻,谷子地救了赵二狗,他也因此耳朵有些聋了。这更让他们成了莫逆之交。后来,在一次战役中,谷子地接到阻击任务,团长让谷子地一听到集结号,就赶快撤退。但他始终没有听到集结号,以至于全连战士都牺牲了,只有谷子地被老乡救了。从此,谷子地开始了追问集结号为什么没有吹响的历程。邓超透露,他扮演的赵二狗一开始特别反对谷子地不断追问集结号为什么没吹响,但是后来他改变了看法,那么集结号究竟吹响过没有?谷子地和赵二狗的结局怎样?邓超说,冯小刚安排了两个结局,一个是光明的,一个是悲剧性的。究竟选取哪一个,现在还不知道。信报记者 郝晓楠/文 华谊/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