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免谈张贾战 将会改变方式阐述观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1:25 北京晨报
贾樟柯免谈张贾战将会改变方式阐述观点(图)
《三峡好人》揭幕青年导演论坛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本来是一个严肃的话题,后来却变质了。”贾樟柯如是描述他和张伟平的口水仗,他还表示将不再就口水仗发表任何看法,但会以写文章等方式阐述自己的观点。贾樟柯昨天出席在中戏举行的“2006年青年导演论坛开幕式”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去年12月,贾樟柯在为自己新片《三峡好人》上映做巡回宣传时,发表了对中国商业大片的看法。此举引起了《黄金甲(blog)》制片人张伟平的不满,张伟平随即指责“金狮奖”有猫腻,称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就是《三峡好人》的制片人……由此引发了一场口水仗,还牵涉到了有74年历史的威尼斯电影节公信度的问题。之后有媒体报道称,电影局出面调停,勒令张贾不得再战。但电影局局长童刚日前接受采访时否认电影局介入了“张贾之争”。被问到跟张伟平的口水仗,贾樟柯显得很平静:“本来是一个严肃的话题,后来却变质了。我现在不会就此再说什么了。但我会通过其他方式阐述自己的观点,比如说写文章。”当记者问及电影局是否调停过“张贾之争”时,贾樟柯没有回答就匆匆离去了。

  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也是本届导演论坛的开幕影片。该片去年12月和《黄金甲》同时上映,虽然票房清淡,但贾樟柯已经很满意了。他笑呵呵地表示:“我们带着拷贝四处搞专场放映,像去学校、厂矿、社区等地方。现在观影人次已经超过10万了,不过平均票价比较少,就是每张票2块钱吧。”由于贾樟柯接下来的两部片子《刺青时代》和《双雄会》投资数额和演员的牌儿都比较大,有人认为贾樟柯在获得艺术认同(拿金狮奖)后打算投入商业片的怀抱了。贾樟柯大笑着回应:“我现在就在积极地靠拢商业,给《三峡好人》寻找各种放映途径啊。”据悉,“青年导演论坛”将持续一周,在中戏、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展映《马背上的法庭》《东京审判(blog)》、《鸡犬不宁》(blog)等10部青年导演的作品。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