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生日快乐》《男才女貌》PK 马楚成为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8 新闻午报
《生日快乐》《男才女貌》PK 马楚成为难(图)


  即将上映的两部贺岁影片《男才女貌》(blog)《生日快乐》(blog)日前又爆发了贺岁档新一轮口水仗。《生日快乐》内地发行制作方华宇公司发表声明,对之前关于有片商退掉早先购买的《生日快乐》,追加《男才女貌》拷贝的报道相当不满。由于两部影片都是由马楚成导演,因此马楚成也成为事件的焦点,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昨天马楚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部影片他都喜欢,无所谓哪一部更出色一点。

  片商弃“生”追“男”?

  引发贺岁档新一轮口水仗的是一篇被不少网站转载的报道。报道中称:“虽然《生日快乐》和《男才女貌》同为马楚成的‘孩子’,但从他分别投入两部影片的精力来看,很难称得上一碗水端平。据《男才女貌》和《生日快乐》在上海和广州的看片会情况来看,很多片商纷纷表示更喜欢《男才女貌》,甚至有片商退掉早前购买的《生日快乐》,追加《男才女貌》的拷贝。”

  对于这篇报道,《生日快乐》内地发行制作方相当不满。华宇电影公司总经理孙航宇介绍,因为《生日快乐》1月5日才拿到通过令,因此与各大院线的签约前天才开始。电影都未公映,一方却已经以火药味十足的姿态大造舆论贬损、打压对方影片,这在电影宣传上可算“独有一功”。在经过交涉之后,某门户网站已经撤销了那篇失实报道,华宇电影公司也将静观事态发展。好在两部电影很快将先后上映,到底结果如何,观众拥有决定权,票房将说明一切。在这方面,华宇电影公司对于《生日快乐》的品质是相当有信心,并且打算放手一搏,承诺如果《生日快乐》的票房无法超越《男才女貌》的话,电影公司甘愿把票房送给对方。

  《男才女貌》的片方北大星光电影公司则表示,对于那篇引发争执的报道并不知情。同时也不打算对《生日快乐》片方的强硬措辞发表任何回应意见。

  “手心手背都是肉”

  由于《男才女貌》和《生日快乐》都出自马楚成导演之手,因此马楚成也成为这一事件的焦点人物。手心手背都是肉,马楚成在接受采访时不得不主动担当起和事佬的角色。马楚成说:“自己导演的两部影片撞在一起不是我想看到的,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坦白说,《生日快乐》本来是计划11月上映,但是时间赶不急了,只能放到1月18日,和《男才女貌》挤到了一起。两部电影虽然都是爱情题材,但有很多不一样。《男才女貌》比较童话一点,《生日快乐》就比较现实一点,比较接近我以前的电影。”

  当问及马楚成自己更喜欢哪部电影时,马楚成说道:“我两个都喜欢。它们都是我的孩子,我不会说高下,倘若你一定要问我更喜欢哪部,《生日快乐》里还有我和曾志伟的投资,如果我不看好《生日快乐》的前景,你想我们会投资吗?何况,为了《生日快乐》我数次和张艾嘉沟通最终剪辑问题,这是我从事电影业以来最具有个人风格和用心的影片,我更希望古仔和奶茶这次全新的表演能为他们赢得金像奖,我怎么可能说那些不着边际的话,我在北京已经说了,这是自家的孩子当然要多照顾一点。”

  希望来沪拍新片

  对于前一轮口水仗中处于风口浪尖的《黄金甲(blog)》,马楚成坦言:“以前我喜欢张艺谋拍的一些小制作的影片,例如《红高粱》《一个都不能少》等。不过最近他有点改了方向,我对他的大制作比如《黄金甲》感到有些失望,好像不是原来的那个他了。”

  马楚成表示,自己并不想去拍摄大制作的影片,因为从制作到宣传脑子里想的全部都是票房,压力实在太大,接下来最吸引他的是能够在上海拍摄一部新片。□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