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坤哑嗓因祸得福 《门》主题歌惊现天堂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39 新浪娱乐
陈坤哑嗓因祸得福《门》主题歌惊现天堂之音

陈坤在刘索拉辅导下调整歌唱状态

陈坤哑嗓因祸得福《门》主题歌惊现天堂之音
刘索拉传授特别发声法

  新浪娱乐讯 当陈坤在家乡重庆解放碑前被汽车撞“飞”上天,并在空中做完三个优美的空翻,电影《门》的拍摄宣告结束。但对主演陈坤来说,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2006年9月中旬,陈坤特地从广州《新不了情》剧组赶回北京,为电影《门》做后期配音。由于片中多处出现喊叫,结果陈坤嗓音渐渐“坏掉”,以致半个月后,在录制主题歌时,丝毫不见好转。

  陈坤从广州赶到北京录音棚时说的第一句话就吓倒了导演李少红,因为陈坤的嗓子哑的实在太厉害,别说唱歌,说话都费劲。对此,著名音乐人刘索拉并没有感动为难,相反却表现出一副胸有成竹的状态。在她的临时指导下,一杯热茶,十分钟训练,陈坤的歌声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那是完全不同于他以往嗓音的奇妙状态。

  开始,习惯了当今流行录制法(单句单录)的陈坤,非常不适应刘索拉整段录制的节奏与气氛。为此,刘索拉及时叫停,为陈坤“临时补课”,调整唱法。第一遍录制完成后,陈坤跑到导演李少红面前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我从没想过歌还可以这样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