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程青松等30位编剧联名声讨《墨攻》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24 现代快报
程青松等30位编剧联名声讨《墨攻》导演(图)

《墨攻》导演张之亮

  昨日,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著名编剧程青松(blog)等30位编剧一起发表声明,表示将不与投资制作、发行电视剧《沙家浜》的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以及电影《墨攻》导演张之亮进行剧本方面的合作,并号召全国编剧同仁抵制以上侵权者。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沙家浜》由文牧先生编撰。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等制作公司在未解决版权纠纷的情况下,便进行制作、发行播出。张之亮上黑名单,是因为在电影《墨攻》的片头字幕中,在自己名字前署上“编剧、导演、监制”的字样,把编剧头衔据为己有,而将该片编剧李树型署名为“剧本创作”,放在片尾字幕,并淹没在众多非创作人员当中,严重侵犯编剧署名权。

  李树型的女儿李净植介绍了张之亮对其父作品侵权的过程:张之亮先用极低的片酬,加上编剧署名的许诺,获得李树型的《墨攻》剧本。其后,经多人参与剧本改编,模糊了著作权归属,最终使张之亮自己成为著作权的最大受益者,在片首只有张之亮一人署名编剧,李树型的名字出现在片尾诸多工作人员名单中,排名43位,署名为“剧本创作”。

  不久前,著名编剧魏明伦挺身而出,为李树型仗义执言,谴责张之亮的侵权行为,并表示可以上法庭为李树型作证,目前该案已经进入法律程序。 史丽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