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传周润发拍《黄金甲》耍大牌 一人开七间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0 生活新报
传周润发拍《黄金甲》耍大牌一人开七间房

周润发

  周润发在娱乐圈超过30年,工作态度一直有口皆碑,但最近由于缺席《黄金甲(blog)》在北京的宣传惹恼了制片方。张伟平对此极为不满,大骂周润发耍大牌,并透露发哥拍戏时搞特殊待遇。拍戏待遇特殊?

  由于周润发缺席了在北京的宣传,张伟平为此表示不满,他表示:“演员应该有职业道德,有宣传影片的觉悟和义务,自己的电影不来宣传,找什么理由都是借口。”同时他透露,在《黄金甲》拍摄时,作为发哥全权经纪人的发嫂陈荟莲开出的种种“好莱坞标准”的待遇也令剧组人员颇有微词。发嫂提出发哥拍摄期间要住在房价不菲的北京国际俱乐部,并一口气提出要开7间房,包括休息室、化装室、导演讨论室、餐饮室等。

  此外,为了发哥上洗手间方便,要剧组专门调来一辆长度近10米的豪华大房车。事实上,北影摄影棚本身有五六处设施完备整洁的洗手间,无论张艺谋周杰伦还是其他主创人员,都在棚内解决,但发嫂却坚决不同意剧组为发哥特辟一间专用洗手间的安排。最后这辆每天开销在5000多元的大房车在北影棚外守候了近40天,司机总共只看到发哥发嫂上车用了几趟厕所。

  发哥百般叫屈!

  惹来张伟平连番指责,对此发哥感觉很冤枉。发哥表示:“我做这行这么久,怎么会不肯作宣传,之前我都帮这戏去过美国、新加坡等地宣传,没有去内地宣传是因为投资这部戏的香港老板江志强叫我不用去,当时我听到这个安排很意外,因为内地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但我只是演员,老板的要求我只好遵从。”

  对于张伟平指责发哥拍该片要求好莱坞待遇令他吃不消,发哥回应说:“每个演员在市场上有本身的身价,我去好莱坞拍戏和在亚洲地区拍戏都是用同一份合约,合作是你情我愿,有问题是不是应该在签约前讲清楚,这是合约精神。为什么要拍完戏才走出来骂,而且这部戏又不是亏钱,还走出来骂什么鬼。”

  相关背景

  他们的矛盾由来已久

  导火索:2006年9月22日 《黄金甲》准备代表中国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北京举行秘密点映。周润发在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观众都是自己人,反应一定好。”问是否有信心拿奥斯卡奖时,他笑,“张艺谋导演都没有得到通知,你说入选就入选呀?!”

  9月23日,周润发揭点映“黑幕”被扩大。

  9月25日,新画面公司发声明否认发哥说过这些话,是记者恶意中伤。

  9月26日,周润发声明,否认自己通过新画面公司发表过任何言论,自己以前说的话纯粹是玩笑。

  爆发点:2006年12月14日,周润发缺席北京《黄金甲》盛大庆典。

  12月29日,张伟平指出周润发以好莱坞身价要求剧组。

  2007年1月8日,周润发站出来对张伟平的指责表示不满。(信报供稿)

  10亿家产无人继承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润发的家产目前已达10亿港币(约10亿人民币),但他不打算留给亲人,而是准备捐出去做慈善。

  去年和前年,发哥一口气接下3部影片《黄金甲》、《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加勒比海盗3》。据传,这3部影片的片酬加上近两年的广告费,发哥两年赚了两亿,让其个人财产飙升到10亿。对这个数额,周润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否认,只表示:“这个要问我太太,我只从演出中找到乐趣。”

  据报道,发哥婚后两年,发嫂曾怀孕,但因脐带绕颈,导致女儿窒息而亡。之后,发哥夫妇一直没计划再生小孩,贵为国际明星的发哥,其巨额财产无人继承,于是决定捐出去。

  发哥表示:“我跟老婆有共识,打算将钱捐出去做善事,既然取诸社会,用诸社会就很应该。我没打算留给亲人,因为家人大致上已安顿好,我觉得用钱帮其他有需要的人更有意思。但形式如何还没有想好,老婆想搞一个慈善基金,她已经找律师咨询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