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落叶》主演专访 郭德纲:我是逼上梁山的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8:13 新浪娱乐
《落叶》主演专访郭德纲:我是逼上梁山的贼

郭德纲姗姗来迟接受记者采访

《落叶》主演专访郭德纲:我是逼上梁山的贼

郭德纲风趣幽默本色不改

《落叶》主演专访郭德纲:我是逼上梁山的贼

“我是逼上梁上的贼”

  新浪娱乐讯 1月10日,张杨执导赵本山主演的《落叶归根》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典礼。近300位影视明星和社会知名人士齐聚北京共同庆祝。做为本次活动的特别协办方,新浪娱乐对首映庆典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首映发布会现场会之后,影片主演之一、著名笑星郭德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今天上午我们都看电影,有一个感觉,觉得你那个角色在戏里面有点跳的感觉?

  郭德纲:劫匪出来没有打招呼的,都是提前就出来,打招呼容易犯案。

  记者:怎么看您这个角色?

  郭德纲:土匪各有各的抢劫方法不一样,我那个属于狭义那种,之前是被逼上梁山。

  记者:郭德纲在这个戏当中戏分不多,但大家非常关注你在这个戏中的表现,是片中的一大亮点。

  郭德纲:大伙儿都是来北京帮忙的,人家是红花,我们是叶。

  记者:什么叫叶?

  郭德纲:反正不一样。

  记者:据说好像是拒绝了春晚的邀请?

  郭德纲:谈不上拒绝,别人找我我不去,那是拒绝,没请我啊。

  记者:真的邀请你,您去吗?

  郭德纲:都快过年了,不可能了,明年再说。

  记者:赵本山也没邀请去,他上次曾经说过在沈阳的时候说过想找你。

  郭德纲:原来聊过,但是说句良心话,咱们岁数都差不多,都是看春晚长起来的,我特别理解春晚,那些年每年年三十无数老百姓在一起欢乐,无数的演员,但是越做越难做,都做这一行谁都知道,谁干谁挨骂,尤其是导演,语言类节目要求的更高一些,每句话都得摘了又摘,挑了又挑,要求高就对了,可我自己现在对自己要求也挺高,我这个脾气你们也知道,别给人添乱,把我改得乱七八糟的,熬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人模样了,一晚上人家又骂我,把这个道路留给在春晚渴望过上小康道路的人。

  记者:据说相声自从马季去了以后就无门无守。

  郭德纲:没听说这个,马先生去世是让人挺难过的一件事情,至于别的我也没想那么多,好好说相声,想那么多没用。

  记者:《落叶归根》里有很多角色,为什么帮你演绑匪,不让你演别的角色?

  郭德纲:这个问题你问过张杨吗?他说在相声演员里挑劫匪这是正确的,其实我是唯一一个另类,我一看就是逼上梁山。

  记者:如果你来演赵本山?

  郭德纲:我怕背不动。

  记者:今天有邀请好朋友来捧场吗?

  郭德纲:你们就是我邀请来的。

  记者:你还会演电影吗?

  郭德纲:人家觉得你合适,都得合适,给朋友帮帮忙都无所谓,我觉得我最好的舞台还是说相声。

  记者:您在片中对赵本山老师评价是两个字,仗义,生活中?

  郭德纲:也很仗义,这是他的特点,他不仗义也不会在06年出现骂郭德纲的声音赵老师挺身而出。其实这种小人物正是我喜欢的,我的好多节目相声都是写小节目,越是小人物越有月波云天。

  记者:这部电影您看过吗

  郭德纲:没有完整看过,一会儿去看。

  记者:觉得自己演得不错?

  郭德纲:中央台看我。

  记者:票房跟你没关系,但你觉得这个片子因为它和之前一些比较大制作的片子票房都那么好,这是一个以小人物为主要脉络的,你觉得它的票房会好吗?

  郭德纲:说这个没用,人就跟吃饭一样,好的坏的都能吃,别来回这么比,挺好看的。

  记者:如果让您演一场胡军里面特别长的一场哭戏,您能演吗?

  郭德纲:能把导演挤对哭了,我们不缺少哭的演员,我也不是专业学表演的,这么多好演员,让他们带着观众哭去。

  记者:您刚才说您是众多绿叶当中的一片,您觉得您跟其他绿叶相比打多少分?

  郭德纲:没您的绿,您这是翠绿,打分也不算数,说点儿别的吧,哪怕你问点官司的事,我有兴趣,说这个没用,爱说实话。

  记者:最近又有什么官司?

  郭德纲:还是那几个,一个是非乐,我胜诉了,其他没什么正经的官司,他们都不好好告。

  记者:那个戏拍了几天?

  郭德纲:我就一天,帮忙呗,昆明下了飞机坐八个小时车才到,一到那儿坏了没带护照。

  记者:飞机票是您自己出的吗?

  郭德纲:你管我呢。

  记者:刚才可能赵老师身体不舒服。

  郭德纲:可能是累的,之前精神挺好的,今天上午挺好的。

  记者:跟赵本山切磋过相声吗?

  郭德纲:你不是瞎说嘛,问点高尚的话题。

  记者:郭老师,现在没有春晚春节有什么打算?

  郭德纲:过年呗,在家过。

  记者:郭老师,有人说张杨导演找您是借您的高人气增票房,您怎么看

  郭德纲:谁说的?找给我看看,不找来我不告诉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