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落叶归根》全球首映 赵本山:电影说的就是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31 解放日报
《落叶归根》全球首映赵本山:电影说的就是我
赵本山

  由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昨天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式。首映式的主角———赵本山显出了一贯的谦和:“张扬写的就是我,我本人就是一个农民,《落叶归根》里主角受过的苦我都受过”。

  《落叶归根》改编自一位湖南农民工千里背尸的真实故事,汇聚了郭德纲(blog)胡军、午马、宋丹丹夏雨(blog)郭涛(blog)孙海英等众多明星。据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介绍,该片将于19日在上海上映。在之前的院线经理看片会上,影片赢得了长时间掌声,尤其是主演赵本山广获好评,这一角色可以说是为他度身定制的。“我在50岁的年龄能接到这么一个跟自己比较相像、跟自己命运也比较相像的角色,应该感谢这个真实故事的主人公做了件充满情感的事,也感谢导演张扬能选择这么一个有情感的故事,而我们在情感的沟通中创造了一部快乐的电影。”

  之前和第五代导演张艺谋合作了《幸福时光》,现在又和第六代导演张扬一起拍了《落叶归根》,赵本山幽默地点评说:“他们俩最相像的地方就是都姓张。”而对于演技,他表示,“我演电影本来就是副业,以后还会专心做自己的小品和电视剧。”

  此前主办方曾宣称此片要参选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本山笑言,如果柏林将自己列为影帝候选,只要不在春节晚会期间,他都会包机前往。“不过这有点瞎掰。我明白自己的知名度只是在国内,没想过去国外发展。如果真能得奖,还是希望影片得奖,而不是当什么影帝!”韩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