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余文乐宣传《男才女貌》 不想在圈内找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5 大连晚报
余文乐宣传《男才女貌》不想在圈内找女友(图)

余文乐

  说余文乐是香港新生代演员中最勤奋的一个,没人会反对,在去年一年,他就马不停蹄地接拍了《龙虎门》《卧虎》《男才女貌》(blog)等多部影片。在1月9日上映的新片《男才女貌》中,余文乐又以突破性的演出演绎了他出道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回爱情戏。近日,记者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谈及《男才女貌》,余文乐仍沉醉在片中温馨的童话恋情中。

  一直想演爱情戏

  虽然出演了很多影片,但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警察、杀手、功夫高手之类的硬汉,拍惯了打戏的余文乐一直渴望出演一部以文戏为主的文艺片。作为一名偶像型演员,他也一直想拍一部清新唯美的爱情戏来填补自己这方面的空白。看到《男才女貌》的剧本后,余文乐立即被打动了:“这是一个很纯美的爱情故事,是我一直想拍的题材。我看到剧本很感动,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再加上马楚成是一个很会教演员演爱情戏的导演,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接下了片中交通警察的角色。”余文乐说自己以前的角色总是酷酷的、带着一股狠劲儿,而这次角色只是一个小城里面的交通警察,要表现普通人的情感是非常困难的。它更考验一个演员的演技。因为观众对这种生活或是情感更了解,所以表演起来稍有不慎就会给人不真实的感觉。为此,他下了很大的功夫,还好,马楚成是个爱情片高手,每当找不到感觉时,导演的分析立即会让他领悟要领。

  感动未必就是让人哭

  看过影片,很多影迷尤其是情侣影迷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余文乐说自己看过影片后也十分感动:“每场戏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导演把故事处理得很漂亮,特别唯美。我觉得感动未必就是让人都哭,但至少会让人有种心酸的感觉。这个戏的很多细节都令我感动。”为什么《男才女貌》会让那么多的人感动呢?余文乐分析说:“这是一个很纯粹的爱情片,没有杂质。男女主角能够跨越众多的障碍去相恋,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这在现实中是有些难以想象的,所以就更加令人感动。”余文乐说高圆圆(blog)是一个很难得的好演员。她能够很快地进入角色,很多时候都能带动他进入角色。起初两人有些生疏,“吻戏拍得像打架”,后来两人越来越有默契,连接受采访的回答都几乎如出一辙。

  向往完美爱情

  问起爱情观,余文乐说自己很向往完美的爱情、婚姻,但希望能够自己在事业有成后再结婚。喜欢的女孩则是活泼型的,并希望可以找一个圈外的女友,不希望两个人都是明星,压力太大。本报记者 张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