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生日快乐》1月16日公映 刘若英谈爱情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55 新闻晚报
《生日快乐》1月16日公映刘若英谈爱情观(图)

刘若英生日快乐剧照

  晚报讯 1月16日,爱情片大师马楚成的“宝贝之一”,刘若英古天乐主演的《生日快乐》(blog)将在亚洲各大城市同步上映,因为影片由曾志伟监制,曾宝仪(blog)便自告奋勇地出演刘若英的死党,此外,香港歌手周俊伟、美女影星郭羡妮任贤齐纷纷前来助阵。昨天,刘若英接受了记者采访,解析《生日快乐》背后故事的同时,也畅谈了自己对爱情的独到看法。

  “我见证了别人的感情”

  《生日快乐》改编自刘若英散文《HappyBirthday》,但并非刘若英的亲身经历。“这个故事离我很近,我见证了故事中小米和小南的感情历程。虽然是个很平淡的故事,但我体会到很多,所以才会想把这个故事写出来,作为对一段感情的纪念。《生日快乐》是别人的故事,但我在里面放进了很多自己的感情。”张艾嘉看中了这篇散文,一手改成了电影剧本,并力荐刘若英演片中对感情患得患失的小米。

  “相爱才是最重要的”

  片中的小米对爱情很没安全感,生活中的刘若英和小米也很相似。“我是一个凡事顺其自然的人,不会想尽办法挽留一段感情。”小南痴痴爱着小米,刘若英也痴痴地享受着片中的这份爱情,但她也坦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结局当然很完美,但很多事不是人可以控制的。婚姻不是必需的,相爱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