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新人王”杨幂:红到“顺其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40 新浪娱乐
“2006新人王”杨幂:红到“顺其自然”

调皮杨幂

“2006新人王”杨幂:红到“顺其自然”

魅力杨幂

“2006新人王”杨幂:红到“顺其自然”

可爱杨幂

  杨幂,就是那个带领“拔牙瘦脸”潮流的女孩儿,明年央视大戏《王昭君》里被男主演刘德凯预言一定会红的女孩儿。四岁开始拍《唐明皇》,十六岁的时候毛遂自荐给杂志当模特儿,从最开始的《瑞丽》,到后来与成龙陈坤合拍的广告,她说她一路走得“胸无大志”。2006年,她出现在热播大戏《神雕侠侣》、新版《聊斋》里,扮相精致。2007年,我们又将在李少红的惊悚悬疑新片《门》再度遭遇她。对了,还有大家翘首企盼的《王昭君》。

  《电视指南》:能说说你拔牙的事儿吗?

  杨幂:当然。当时李少红导演觉得我拔了牙会更好一些,但是我以前没拔过,所以也没有什么概念,所以就去了。拔完了以后觉得挺疼的,还是分两个星期拔的。

  《电视指南》:如何评价李少红导演?

  杨幂:她很严格。她在生活中可能很热情,很喜欢热闹,但是工作起来特别严谨。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我们拍一个镜头,现场拍的时候导演会觉得剧本需要修改,重新设定,所以我们临时去调整。可能4个小时才拍了一个镜头,到后来发现还是不合适,再推翻重来。一个好的电影总是需要经过反复的修改才能达到提升。对我来说,李少红导演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导演。

  《电视指南》:是你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还是演员选择了你?

  杨幂:我当演员是很巧合的。我十六岁的时候就毛遂自荐给杂志寄照片,后来被选中了就拍杂志,拍广告,慢慢就这样走过来的,也没有刻意地要去做演员,但是既然做了,就一定尽心尽力的去做。

  《电视指南》:有没有最喜欢的艺人?

  杨幂:我一直就最喜欢努力的人,象JOLIN(蔡依林),霆锋,章子怡等等,都是我经常挂在嘴边的人。经常不知道他们是经过怎么样的努力和什么样毅力才走到今天的,我也经常在想,要是我的话,我能做到他们的几成。也许是因为从小父母对我太好了,也许是因为我一路走来太顺利了,没有太付出什么就得到了很多很多,所以我一度很不知足,自我膨胀得很可怕,当我突然发现周围的同学们都那么努力的时候,也许我已经落下很多了。所以现在有时候就对自己说,趁着还有机会的时候,努力吧。反正不管结果如何,都是自己的收获,一定不要让自己后悔。

  《电视指南》:觉得生活中什么最重要?

  杨幂:休息。我们在学校,其实真的没有大家想象中轻松。每天早上6点半都要准时出晨功(所谓晨功就是练习一些我们学过的台词,形体等课程),而且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都照出不误。这几乎已经成了电影学院铁打不动的规矩。下了课,同学们还要忙着找小品,排作业,准备道具等等……经常有同学们会排练排到夜里,睡2、3个小时,就接着出晨功了。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但是忙碌起来后才发现原来这样的生活其实很充实。

  《电视指南》:那你每天睡多长时间?

  杨幂:不敢算,算起来太残酷了,还是不知道得好。

  《电视指南》: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杨幂:就长相来说,喜不喜欢也就这样,又不能去整;状态呢,就是比较忙。有的时候我会突然有种感觉,就是戏如人生。也许是因为每天都发生着很多事情,好像一部部话剧一样,只是每一部的主角都是不同的人,每天发生着不同的事……总以为自己是导演,想做的事情自己来决定,但孰不知原来我只是个大群众,导演们早就把所有调度发展安排好了,周围的人都变成了观众,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等着看乐子……每次我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就想自己躲起来,偷偷的玩儿。

  《电视指南》:有没有想过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杨幂:我对自己不要求,怕失望。但是我很喜欢“好人”,光是这个词就让我觉得挺感动的。所以甚至我以前聊天的时候,名字都是“好人”,用来激励自己做一个好人。但是我发现其实作个好人还真的挺难的。吹牛,谁都会,吹完就忘记自己吹过什么的人,也确实不在少数。有时候觉得这种人真是挺好笑的,硬是要把自己抬到那么高,可是又没那本事站在哪个位置。来阵小风,别人还能帮着挡挡,可风一大了,我猜第一个吹下来的就是他们,没准儿摔得还不轻。

  《电视指南》:最喜欢自己的什么时候?

  杨幂:认真工作的时候。

  《电视指南》:对自己有什么打算吗?

  杨幂:我比较崇尚顺其自然,走一步看一步。摄影/陈静 文/瘦瘦 稿件来源:《电视指南》2007年1月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