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DVD上市 贾樟柯再应口水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51 新浪娱乐
《三峡好人》DVD上市贾樟柯再应口水事件(图)

中录华纳中国区高层方东林与贾樟柯

《三峡好人》DVD上市贾樟柯再应口水事件(图)


《三峡好人》DVD上市贾樟柯再应口水事件(图)

主演赵涛与韩三明

《三峡好人》DVD上市贾樟柯再应口水事件(图)


《三峡好人》DVD上市贾樟柯再应口水事件(图)
中录华纳高层与画家刘小东(右)

  视频:《三峡好人》DVD首发 贾樟柯痛斥炒作

  新浪娱乐讯 12月28日,由中录华纳公司独家发行的贾樟柯电影《三峡好人》的正版DVD正式上市。1月11日,贾樟柯及该片主演赵涛、韩三明、纪录片《东》的主人公画家刘小东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为此造势,并为影迷签售。而他也没有避谈前一段时间与张伟平的“口水事件”,再次表示觉得“荒谬和悲哀”。

  对票房满意 愿更多人看见

  贾樟柯表示,大约一周前他得到影院反馈的《三峡好人》票房为200多万,这在当时的档期以及影院安排的影厅和放映时间来说,已经是相当令他惊喜的成绩。在数据反应的信息当中,广州一天三场放映,一周的票房达到13万,而北京一天的票房有时是3700块钱。这是令他感到非常遗憾的事。

  虽然院线的放映空间和时间都非常有限,但贾樟柯表示并不会放弃这块阵地,而是会积极争取,毕竟几百人一起观影的仪式感和分享一件作品的感觉还是很吸引人。

  最初的几部作品由于市场和题材等种种原因,根本没有正版音像制品发行面世,只能通过盗版传播。贾樟柯很理解中国经济模式和中国人消费习惯对这种现象的决定作用,并坦承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但中录华纳三种档次和价格的正版DVD发行还是会对盗版产生不小的冲击,其中金版DVD中还附赠了贾樟柯纪录片《东》。卓越网自该DVD销售之始也几次断货,足见大家对《三峡好人》的追捧。

  上一步作品《世界》的国内票房是120万,而正版音像制品的收入是130万,足见DVD市场的不可忽视。贾樟柯也表示,不论是通过何种途径,何种传播方式,能让尽可能多的观众看到自己的电影就是他最大的希望。中录华纳的专业背景以及未来对长销的保证是他选择他们作为发行商的重要因素。

  对张伟平的行为赶到荒谬和悲哀

  而面对记者再次提起前一段时间与张伟平的“口水事件”,贾樟柯毫不回避。

  “我更希望与张伟平能在更加严肃的场合表达观点,我认为这是个严肃的文化问题。我正在写一篇文章,里面说的也是我的一些观点。《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昨天也做了一个版,我还会在别的媒体上阐述我的想法。”贾樟柯表示。

  但对于张伟平和他爆发这场口水战,最近又对周润发吐槽的做法到底出于什么目的,贾樟柯则说:“我不想猜测他背后的想法,当事人本人最清楚。事情过去时间久了,我们自然会得出自己的判断。”

  “我只是感到荒谬和悲哀。荒谬是因为他不了解国际电影节运作的规则;悲哀则是因为他没有对电影工作者最起码的尊重。”贾樟柯平静地说。 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