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别把恐怖当惊悚 李少红用悬疑“吓唬”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35 新浪娱乐
别把恐怖当惊悚李少红用悬疑“吓唬”观众(图)

《门》

别把恐怖当惊悚李少红用悬疑“吓唬”观众(图)

《门》

  新浪娱乐讯 “《门》(blog)好看吗?特吓人吗?看了以后会睡不着觉吗?”媒体和部分观众带着好奇心理,站到了目前正在各地巡回宣传《门》的导演李少红(blog)面前,然而李少红却气定神闲地说:如果你期望在这个片子里看到像《德州电锯杀人狂》那样的血肉横飞心惊肉跳,那可能就搞混了‘恐怖’和‘惊悚’的感觉。”

  李少红之所以强调别把“恐怖”当“惊悚”,就是因为其实《德州电锯杀人狂》《异形》在类型片分类中应该算是恐怖片,而像《小岛惊魂《第六感》才算得上是惊悚片。显然大家对类型片还缺乏系统明确的认识,甚至连媒体也分不清视觉暴力和心理悬疑的偌大区别。

  其实恐怖片来些感官刺激,只要有血腥暴力成分,就可以轻松达到让人害怕的目的。早在二十年前,李少红拍摄的《银蛇谋杀案》就曾以“凶残”闻名,曾被举报有18处凶残镜头,从而创下中国电影史上的纪录。而拍摄心理悬疑的惊悚片的难度显然比依赖视觉暴力的恐怖片难度更大。现在技术发达,电脑特效运用越来越普及,相比架构一个悬疑重重布局严谨的希区柯克式的惊悚故事而言,拍摄单纯视觉暴力的影片要容易得多。然而号称李大胆的李少红导演却不愿意重复已经拍摄过的影片类型,选择了拍摄代表惊悚片新潮流的心理惊悚题材。

  开镜之前筹备影片的一年时间里,导演曾经跟在网络上和喜欢这类题材的网友交流过,了解到网络江湖有一大批水平不可低估的惊悚发烧友,他们喜欢的片子包括《致命ID》这样的人格分裂题材等。那么筹备一年,改编自恐怖小说的《门》究竟让观众看的是什么呢?导演李少红回答记者这个问题的时候用了一个术语:“安全宣泄。”——走进电影《门》就是走进剧中人蒋中天的心门,窥看他几近疯狂的心路历程,当?分钟后,观众从电影院中走出来,从《门》里走出来时,会感到庆幸——自己内心深处或许也会充满不安全感,有阴暗邪恶的一面,但是却没有片中释放邪恶暴力的一面,也就不会遭到片中角色所受的心理折磨……安全地回到现实生活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